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徐智:祛除四风要守住“三心”

发布时间:2017-12-13 11:41:27来源:荆楚网

  最近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席话,“要以感恩之心做人,以敬畏之心做事,以坚持之心为人民服务”,心中颇有感触,联想到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的重要批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笔者认为,感恩、敬畏和坚持这三颗“心”,不正是祛除“四风”的“灵丹妙药”么?

  纵观那些“老虎苍蝇”的堕落历程,莫不是身上少了感恩、敬畏、坚持之心。因为没有感恩之心才会背离人民群众,也滋生了一批领导干部奔着“裸官”而去;没有敬畏之心,导致一批领导干部以身试法,产生了贪污腐败;没有坚持之心,才会产生理想信念滑坡,对党失去信心,背离了人民群众。

  而那些始终释放着正能量的先进典型们,正是践行着“以感恩之心做人,以敬畏之心做事,以坚持之心为人民服务”的原则,源源不断的释放着正能量。如焦裕禄同志始终心怀对党和人民的感恩之心,才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龚全珍同志始终心怀对党和人民的感恩之心,才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毛泽东同志始终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毕生奉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立国之本,才为今天的繁荣富强打牢了坚实的基础。

  一些党员干部缺乏对人民群众的感恩、敬畏、坚持之心,背离群众,就产生了官僚主义;缺乏对党和组织的感恩、敬畏、坚持,辜负组织的信任,丧失真抓实干的作风,就产生了形式主义;忘记使命,贪图享乐,就产生了享乐主义;缺乏对劳动成果的感恩、敬畏、坚持,铺张浪费,就产生了奢靡之风。

  祛顽疾要守三心。党员干部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人民,才会铭记权力来源于人民,才能做到权为民所用;要感恩组织,才会牢记使命,励精图治;要感恩家庭,才会珍惜家人;要感恩社会,才会有更多奉献。

  党员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权力,才会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敬畏党纪国法,才会兢兢业业,不敢越雷池一步;敬畏先进典型,才会见贤思齐,以先进典型为镜,汲取正能量,弥自身之缺陷。

  党员干部要常怀坚持之心。才会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才不断发展壮大,凝聚了亿万人民群众的力量,才会有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才取得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

  守住“三心”,最根本的,就是每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必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心中装满了人民,“四风”就找不到存在的空间。

  稿源:荆楚网

  作者:徐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