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晏一琳:校友助力让人才迸发光芒

发布时间:2018-01-04 11:15:56来源:湖北日报网

  播下引才留才的希望种子,收获创新发展的梦想果实。2017年,湖北省武汉市通过校友回汉、大学生留汉、科技成果转化等一系列硬措施聚集了大量资金、人才和技术,来自不同区域的人才留在武汉形成了源源不断的现实生产力。(1月3日《光明日报》)

  2017年,对于湖北武汉而言,无疑是吸引人才的一年。武汉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作为武汉赶超发展的双引擎,积极探索“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致力于将武汉建设成为“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活力之城”。早在2017年年初,武汉市便创造性提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诚邀全球武汉校友智力回归、资本回归,助推武汉赶超发展。如今,一年过去了,在湖北武汉,校友们涌动着回汉潮,让人才迸发出时代光芒。

  湖北武汉拥有诸如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校,为社会培养了众多顶尖人才,还有众多的职场优秀人士。这些从武汉毕业的大学生们,带着母校的期望,投身各路职场,在打拼中赢得了自己的人生,体悟到了成功的乐趣。而对于武汉这座城市来讲,是这些广大校友们魂牵梦绕的城市,曾经在这座城市度过了最美好的年华,人生也从这里起航。如今,武汉提出校友智力回归、资本回归,正是意识到了自己培养出的人才背后巨大的能量。如果能够充分利用城市的集聚力,让这些曾经的“匆匆过客”回头,重新回到武汉这座城市的怀抱,必将能够最大程度地迸发出人才之光,让武汉发展步入快车道。

  母校是人才成长的摇篮,也是广大校友们魂牵梦绕之地。武汉市为了吸引这些曾经的学子们回到武汉,截至目前,共举办9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专场活动,校友签约项目294个,签约金额达13014亿元,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优秀校友回到梦开始的城市,为武汉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份力量,正体现了一座城市的魅力,彰显了对人才的重视。

  建设美好武汉,需要各方力量的共同参与。如今,从武汉走出的知名校友们,带头筑牢“武汉+母校+校友”同心圆、拓宽“校友圈”,共同建设美好武汉,助力第二故乡腾飞发展。正让湖北武汉这座城市的发展闪耀着人才之光,必将能够迸发出更强大的人才力量。

  稿源:荆楚网

  作者:晏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