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幕后玩家》影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发布时间:2018-05-02 14:47:53来源:荆楚网

  如果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被囚禁在“卧室”里,你会怎么办?

  徐峥饰演坐拥几十亿身家的股市大佬钟小年,他在妻子提出离婚之后,就遭遇了这样的事。一开始,他怀疑是妻子魏思蒙找人干的,后来钟小年才发现自己被神秘人绑架了。面对不断被逼做出的选择题,他陷入了崩溃的边缘。

  是曝光自己的罪恶行径,还是将他人踢出局?是说出私密账户的密码,还是挽救老同学的生命?……AorB?有些类似莎士比亚戏剧的生死选择,钟小年像一只困兽、像一个提线木偶,被神秘人玩弄于股掌之间。最终,他发现无论怎么做选择,一切都是徒劳—该还的债总是要还的。

  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谜团逐渐解开,但幕后的神秘人仍然操控着一切,看着众人疯魔。有人为钱恶行不断,有人甚至为了钱疯狂杀人,真应了影片里钟小年那句—人为财死。

  到底该怎么办?该怎么选择?这是钟小年,也是所有观众心中的一个疑问。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话可能是解决选择难题的密钥,也是挽救钟小年和妻子的救命丸,更是让幕后神秘人收手的杀手锏。

  曾经,他是那个向妻子许下誓言而不断奋斗的钟小年;曾经,他是那个为了妻子而每日买来馄饨的钟小年;曾经,他是那个有良知而生钱有道的钟小年……

  而不知道何时,他变了。他成了为赚钱不择手段的钟小年,成了在外风流养情人的钟小年,他不再是那个为妻子许下“过好日子”的钟小年了。

  幸而遇到了这个困局,让钟小年认清了什么是初心。他在这场关乎生死和救赎的金钱游戏中,明白了初心就是每日为妻子端上最美味的馄饨,初心就是和妻子过安心的日子,初心就是做个有底线、有节操的人。

  当魏思蒙问馄饨店的老板,为什么这么多年他家的馄饨始终如一的好吃?老板淡然地说道,“可能因为我没变。”

  是啊,我们生活在人世间,走着走着就很容易忘了那个最初的自己,忘了那个怀揣着纯真梦想的自己,我们为了名为了利为了出人头地,却忘了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一颗初心。

  《幕后玩家》或许让你看到了金钱的争夺,或许让你看到了人性的黑暗,但更应该让我们看到永葆一颗初心的重要。

  来源:荆楚网

  作者:言微

(作者:  编辑:肖梦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