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好用”才能赢得市场青睐

发布时间:2018-09-07 11:04:40来源:荆楚网

  来自云南省旅发委的消息显示,为确保10月1日“游云南”App“好用”并闪亮登场,目前全省正不断优化和完善“游云南”App平台功能,力争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智慧生活样板全新抓手。年内,“游云南”App将覆盖全省3A级以上景区。(9月5日《昆明日报》)

  为提升云南旅游智慧化水平,实现“带着手机游云南,说走就走,全程无忧”的目标,云南全力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但从上线试运营的情况来看,“游云南”App基本达到“能用”的标准,距离“好用”还有一定差距。因此,如何确保“游云南”App正式上线且达到“好用”的效果,让用户获得更丰富、更有品质的体验感,无疑是一项重要且紧迫的任务。

  作为“互联网+”的产品创新,“游云南”App契合旅游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有助于满足消费者日益个性化、多样化的旅游需求。但“游云南”App作为新生事物,总有一个不断发展完善的过程。如果旅游需求“跑在前”,优质供给却“掉了队”,无疑就是舍本逐末,被消费者用脚投票不过是时间问题。毕竟,品质才是旅游业的灵魂,尤其是伴随旅游业的转型升级,谁能最大限度地激发消费者欲望,提升用户体验感和满意度,就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令人欣喜的是,“游云南”App正在朝着“好用”的目标大步迈进。据了解,从6月1日“游云南”App上线试运营以来,相关部门及项目组根据市场的反馈意见和各方建议,不断优化和完善“游云南”App平台功能。尤其是8月份以来,按照“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的原则,对“游云南”App首页、直播、地图、导览等核心功能进行全新改版和优化,并推出了“游云南”App发布V1.7.0版……这些努力都充分彰显了云南着力提升旅游智慧化水平的决心,值得点赞。

  当然,除了继续推动“游云南”App的优化完善,关键还是要加快资源要素上线步伐,不断提升“游云南”App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一方面,要继续完善和推动公共资源的上线,重点聚焦排队、如厕、停车等细节问题,让游客能更方便、快捷地用好优质公共资源;另一方面,要做好线下要素资源的上线工作,加快推进一批富有云南特色的商品和名景、名店上线,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的需求,真正让游客购得放心、游得安心。当“游云南”App达到“好用”的标准,方能对接好人们日益旺盛的旅游需求,最终赢得市场青睐。

  总而言之,着力提升云南旅游智慧化水平,推进云南旅游业全面转型升级,必须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而当务之急就是要持续推动“游云南”App的优化完善,并不断加快公共资源上线、线下要素资源上线步伐,努力实现从“能用”到“好用”转变,唯此才能让“带手机游云南,说走就走、全程无忧”早日成为现实。

  稿源:荆楚网

  作者:丁恒情

(作者:丁恒情  编辑:杨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