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奋力唱响新时代的组工“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8-10-29 10:12:59来源:荆楚网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25、26号在武汉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开创湖北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发挥实干,锐意进取,通过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全面领导得到显著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浓厚氛围,从严从实管理选用干部有了显著进展,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全面进步,人才强省战略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上了一个台阶。唯有继续发挥实干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才能唱响新时代组织路线“好声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

  要求真务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蒋超良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北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突出抓纲务本,深刻领会、牢牢坚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将其融会贯通成清晰的思路、完善的制度、管用的措施,全面落实到新时代湖北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实践之中。只有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求真务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才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就能坚如磐石。

  要实干担当,认真维护好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要突出政治统领,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党的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政治生态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刷新吏治,打出了一套从严治吏的“组合拳”,优化净化了党内政治生态。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稳思想之舵,认真维护好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

  要对党忠诚,认真加强新时代党的领导。培养造就新时代可靠接班人,处理好德与才的关系,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识人用人;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一方面充实年轻干部数量,另一方面提高年轻干部能力素质;处理好培养与使用的关系,坚持使用是最好的培养。要强化改革创新、引领发展、党管人才,最大限度用好人才第一资源,努力把湖北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强势,对党忠诚,认真加强新时代党的领导。

  “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有了美好的愿景,决不能空言托之,而要实干付之。发挥好“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临行密密缝”,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不忘初心,奋力唱响新时代的组工“好声音”。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陶玉

(作者:陶玉  编辑:杨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