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在追梦路上昂扬奋进

发布时间:2019-01-02 11:00:02来源:荆楚网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用“追梦人”这一接地气、贴近人民的表达,形象生动,直抵人心,引发强烈共鸣,激励着亿万人民沿着一个又一个时间节点奋发前行。

  国家发展有温度,人民幸福有质感。刚刚走过的2018年,我们之所以“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就是因为心怀梦想、奋力追梦。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各类市场主体超过1亿户;我们矢志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国又有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梦想成真;我们以改革的实际行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出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让1300万人在城镇找到了工作,人民的钱袋子更鼓了……可以说,奋斗,是2018年亿万群众的真实写照。正如习主席指出,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望远才知天地阔,实干方能破浪行。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要真诚尊重各种人才,充分激发他们创新创造活力;要倾听基层干部心声,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农村1000多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要如期完成,要关爱退役军人……“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只有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我们才能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困难所压倒。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任何一个国家的光明前景都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还会遇到各种风险和挑战。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追逐梦想的旅程中同时间赛跑,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求实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一棒接着一棒跑,才能淡定从容、行稳致远,迎来“放眼昆仑绝顶来”的明天。

  “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2019年,将要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当下,我们应大力弘扬实干精神,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撸起袖子加油干,披荆斩棘、力克困难,用我们实干的双手托起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稿源:荆楚网

  作者:安子州

 

(作者:安子州  编辑:杨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