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微信闪评

更多

第045期:“女高管地铁亡”该反思啥?

发布时间: 2014-02-28 10:17:5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微信闪评  进入电子报

  摘要:近日,“外企女高管地铁口猝死”一事引起巨大关注。35岁的深圳女白领梁娅晕倒在地铁出口台阶上后,尽管地铁工作人员、民警等先后赶到,但并未采取救护措施。梁娅晕倒后50分钟,急救人员才赶到现场,发现梁娅已经死亡。
  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让人倍感惋惜,就此事件的争议也甚嚣尘上。有人认为,长达50分钟的时间里,梁娅都未能得到有效施救,说明在场人员急救知识缺乏。但也有人认为,事件详情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不该妄下结论追究责任。对此您是怎么看的?欢迎大家关注东湖评论“微信闪评”栏目,参与话题讨论,用语音畅所欲言。
  新闻链接:
  1、35岁女高管地铁口晕倒死亡 50分钟无人救
  2、深圳地铁回应女高管猝死:工作人员不能贸然救助
  温馨提示:描述下方二维码就可直接加入群聊

第045期:“女高管地铁亡”该反思啥?
如此非正常死亡令人痛惋,网上也掀起“扶不扶”的道德质疑。或许,过度纠缠于“扶不扶”的讨论,对道德很可能形成反面导向。对待这类事件,更应该围绕具体细节,通过寻找每一次社会公共救助的缺口和漏洞,来构建起一个完善的社会救助体系。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外企;女高管;地铁口;猝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