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最大管道液化气小区置换天然气 6000户居民用上清洁能源

发布时间:2017-08-20 08:34:26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工作人员帮居民调试燃气灶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张军)昨天上午,洪山和平街金鹤园旁的钢都公寓正式置换天然气,100多户居民用上实惠清洁的天然气,从此告别使用了13年的管道液化气。此举也标志着备受关注的江城最大管道液化气小区——金鹤园小区天然气并网施工置换工程取得了初步实质性进展。随着主体并网改造工程后续收尾,金鹤园及其周边小区6000多户居民将陆续用上天然气。

居民燃气支出将节约三成

记者看到,19日上午8时41分开始置换,在管道液化气燃烧完毕后,9时许工作人员在完成调试工作后,顺着打开了天然气供应主阀门,为每户居民置换天然气。

1栋4单元302室的桂女士家率先“尝鲜”,她高兴地说,这么多年一直盼着天然气置换。“以前洗菜洗碗都不敢一直用热水,这下好了,用气更实惠了。”

据估算,管道液化气目前每立方米19元,天然气为每立方米2.53元。使用天然气后,按能效比测算,居民燃气支出有望节约30%以上。

苦盼多年盼来天然气

从1998年青洲花园小区最早使用管道液化气,到绿景花园2004年最后一个建成气化站,该片区使用管道液化气平均达15年,金鹤园也成为武汉市现存的规模最大的液化气小区。今年6月中旬,在居民呼吁多年后,天然气并网施工与后期置换工作正式启动。

钢都公寓是整个金鹤园小区片区天然气并网置换工程的第一个通气小区,也是金鹤园小区并网的起点。武汉市城管委市政维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金鹤园小区体量较大,地下管网情况复杂,施工牵涉到多家借道单位,协调难度很大。目前,钢都公寓的置换成功,金鹤园及附近钢都花园、绿景花园、交警宿舍、青洲花园的6215户住户也将陆续通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