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爱心组织捐来“眼动打字仪” 娄滔微信发出“谢谢你们”

发布时间:2017-10-21 08:00:35来源:长江日报

娄滔现场用眼打字 郭维扬 供图

本报讯(记者尹勤兵)北大“渐冻症”女博士娄滔,到汉捐赠器官的消息,感动了众多网友和爱心人士。20日,记者从武汉汉阳医院获悉,一家上海渐冻人关爱组织,送来了一套适合渐冻症病人专用的“眼动打字仪”。经过学习,娄滔已能通过眼球打字,并通过微信联系同学,发送“谢谢你们”。

10月18日下午5时,“蒲公英渐冻人关爱中心”副理事长郭维扬,专程从上海赶到武汉,找到娄滔的妈妈汪艳梅推荐眼动仪。当晚8时,经过半小时演示,郭维扬的热心,打动了娄妈妈。

19日上午,经和医院沟通,郭维扬和工程师汪秋雨进入到ICU重症监护室。为娄滔安装了电脑支架和眼动控制仪。伴随着眼球的转动,鼠标键在屏幕上滚动,半小时,已经大半年没摸电脑的娄滔,在工程师汪秋雨的指导下,很快学会了使用眼球操控软件打字。

学会打字后,娄滔首先下载了微信,并查看了自己的微博网页。

“我很想你,”在登录微信后,娄滔给一个远在成都的同学发去了消息。收到消息,同学不敢相信,“娄滔是你吗?”在得到肯定后,这位同学马上回复“我马上去看你”。

据了解,这是娄滔患“渐冻症”后,尤其是2017年元月份病情恶化、无法动弹以来,重新登录微信发出的第一条信息。

“她首先打出了‘谢谢你们’,然后通过微信,联系到几个最好同学,收到娄滔微信的同学都很激动,”一旁的汪艳梅欣喜万分,娄滔还打出了“我想喝鱼汤”。

通过这一套设备,娄滔不但能和父母、医生护士交流身体状况,还可以和同学、好友交流,“女儿已经很久没和同学联系,她很渴望和社会交流。”娄滔父母对提供这份特别礼物的爱心组织,再三表示感谢。

“又能够和社会交流,她眼神发光,流露出少女的光彩。”郭维扬说,这套设备价值2万多元,特别适合渐冻人用于和外界交流沟通。

据上海好点子商贸公司工程师汪秋雨介绍,眼球打字是一件很需要耐心的事。一般使用者开始有些生疏,但如熟练掌握后,就可实现1分钟打三四十个字。

据了解,考虑到娄滔的身体承受能力,医生已要求娄滔使用仪器的时间,一天不得超过四五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