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商报时评

更多

作家韩寒撰博“痛砍”写手魏金辉

发布时间: 2008-06-24 16:59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综合:素有“大嘴巴”之称的作家韩寒,6月24日在其博客以《伺候舒服为止》为题,“炮轰”、“痛砍”湖北监利籍时评写手魏金辉,当天招致网友“拍砖”近4000条,该文仅点击流量就达5万余人次。
  日前,韩寒和陈丹青在《湖南卫视》一档电视节目中就阅读与小说进行讨论时语出惊人,“炮轰”众多文学大师,称老舍、茅盾、巴金等人的“文笔很差”、“冰心的完全没法看”,并在6月21日,韩寒以《严禁发表个人喜好 》为题在其博客里,表明了“批评巴金、矛盾、冰心等三名文学大师文笔不好”只是“个人审美和阅读习惯”。
  对于“大嘴巴”韩寒以“文学是政治的妓女”“痛砍”自己的时评文章《韩寒瞧不起文学大师瞧得起徐静蕾》,魏金辉告诉笔者:他撰写该文也只是“个人想法和个人审美观地体现”,并希望自己的“表达权”能得到网友最好地尊重,不得也不允许冠之莫须有的“罪名”。
  据悉,魏金辉系湖北监利县柘木乡人,现供职于广州一媒体,职业写手,并开有“中国博客”。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韩寒;魏金辉;陈丹青;湖南卫视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