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商报时评

更多

众网友调侃开发商“被亏损”

发布时间: 2009-09-06 10:28   来源: 广州日报   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 日前,有网友在天涯论坛发帖,称9月1日后,江西有开发商按照住建部的通知精神公示商品房销售信息,结果不少楼盘都显示亏损,该网友对开发商的“被亏损”精神大为感慨。这个帖子迅速成为热帖,跟帖网友感叹“开发商都是活雷锋”。
  帖主列出了一张楼盘销售信息表,该表显示了7个楼盘的利润率,分别为-0。06、-24。27%、-4。37%、-0。42%、-2。59%、4。69%、-2。75%。也就是说,这7个楼盘没有一个是挣钱的。
  帖主调侃说,他看完这张表,还是有些“振奋”,“振奋”的原因有三个,一是部分开发商确实适当性地“如实”交代了开发成本;二是大多数开发商都是“微利”运营的,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些暴利成分;三是部分开发商确实是处于“亏损”运营的。不少购房者也会发现自己买的商品房价格远低于开发商公示的成本,开发商不知怎的“被亏损”了,开发商中慈善家之多,确实让他很意外。
  调侃归调侃,帖主在文中还是严肃地说,现在房价不高,想必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诸多离谱的数据,尤其是“被亏损”的数据公示出来,只能说明一些开发企业是在拿“被亏损”的数据侮辱大众的智商,不知道这些数据是如何通过政府部门的审核的。
  在跟帖中,众多网友表达了对开发商“被亏损”的惊讶之情,有网友感慨地说:“开发商都是活雷锋!”;有网友觉得“彻底无语”,认为如此公示数据,无非是想把价格再往上提;也有网友留言:“开发商都亏损了,还是坚持不懈地盖房子,倾家荡产了还要开发,这是多么令人感动的神经病啊!”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舆论扫描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