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商报时评

更多

江苏打造“富二代” 网友质疑:嫌贫爱富

发布时间: 2009-09-06 10:30   来源: 华商报   进入电子报
  “富二代”是社会对那些其父母是国内最早一代民营企业家“富一代”子女的称谓。“富二代”主要云集民营经济大省江苏,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大学以上文化,他们继承家产,拥有丰厚财富。
  “富二代”培训计划
  ■选啥人:通过企业推荐,企业党组织认可和地方组织部门审核,选拔千名“富二代”参与培训,品行有问题、社会形象不好的,不会成为培养对象。
  ■咋培训:邀请著名企业管理人员讲授企业经营运作的实际经验,分析企业成败案例,实地考察企业,探寻晋商、浙商、徽商、粤商等中国传统商业文化等。以短期培训为主,一周培训后开始实践,实践一段时间后再培训。
  ■啥目的:希望改观“富二代”在人们心目中的传统形象,改变江苏企业家群体近年来青黄不接的现状,为江苏民营企业培养“接班人”。同时,培训新一代企业家对党的感情,夯实党在企业的基础。
  质疑声:“嫌贫爱富”
  有网友指出,江苏的“富二代”培训有“嫌贫爱富”之嫌,政府主导培训“富二代”,那谁来培训“穷二代”?
  江苏省计划用两年时间,在全省培养1000名民营企业家后备人才,引领民营经济新一轮发展。第一批培训将于国庆前开班。
  “富二代”培训计划8月中旬一经报道,立即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这些“富二代”是否不堪重“富”,担负不起父辈开创基业的重托?众多网友纷纷发问:通过这项培训计划,能否改观“富二代”在社会上的传统形象?只重视了“富二代”的培养,“穷二代”怎么办?
  进入9月,江苏“富二代”培训计划工程开始倒计时。
  按照江苏省委组织部此前的安排,被培训的“富二代”首批学员计划在国庆节前进入江阴市基地培训。据外界揣测,基地的具体地点很有可能设在江阴市委党校。
  由于此次培养的“学员”均为江苏省内的知名民营企业家之后,所以计划从一开始公布就受到外界关注和热议,并被贴上了“培训‘富二代’”的标签。
  据该项活动的制定并执行者、江苏省委组织部介绍,此次培训“富二代”人数初步核定为1000人,“学期”为两年。虽然江苏省委组织部一直强调说,希望借此举改观“富二代”在人们心目中的传统形象,同时为江苏诸多的民营企业培养“接班人”,但还是无法阻挡和说服舆论的质疑。汹涌的舆情认为,江苏的“富二代”培训有“嫌贫爱富”之嫌,甚至有人很尖锐地质问:“穷二代”怎么办?谁来培训他们?
(本文来源:华商报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舆论扫描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