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商报时评

更多

“米老鼠”光环正在越放越大

发布时间: 2009-12-07 09:5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本期主评:韩俊

  “米老鼠”光环正在越放越大
  “米老鼠”的光环正在浦东越放越大。不仅迪士尼规划用地附近房价涨声一片,与它相距9公里的产权式酒店也打出“迪士尼旁”的旗号。而在一些房产中介鼓噪下,借“米老鼠”概念炒作的二手房从川沙排到了康桥、唐镇。
  观点:与房产开发商相比,普通购房者是弱势群体,即便发现房产销售中存在问题,除了“拒绝购买”外,基本没有别的选择,对这种挂羊头卖老鼠肉的做法,有关部门应该对此类现象予以关注。而从房产投资角度而言,迪士尼落户上海是否真的能带动那么大的经济效益值得商榷,贸然投资一些所谓的迪士尼房产项目要慎之又慎。如果过分透支对迪士尼的预期,投资的前景很难被看好。话说回来,小心这米老鼠真可能把你存在户头的那点米给吃光了。

  “医闹”背后是什么
  广州一家三甲医院日前遭遇“医闹”索赔1000万元,并在医院哭闹打人。医院调查发现,病人来自附近医院屡遭闹腾、医生无奈上班带刀的白云区江高镇,内部决定今后尽量不接收该地转诊病人。据报道,广州不少医院由于不堪医闹搅扰,都有自己的“黑名单”。
  观点:应该说,“医闹一族”的出现绝不是偶然的,它提醒我们的医疗机构,要提高服务质量,尽量减少医疗事故的发生。同时社会也应该认识到,“医闹”是一种违法行为,它严重扰乱了正常医疗秩序,使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无法得到保障,这样就可能放弃某些方面的探索或创新,一旦遇到风险较大的手术,他们就会一推了之,而患者也就失去了康复的一线希望。卫生部门应该及时与公安等部门就加强医院的秩序做进一步的沟通。保障社会公众在享受正常的医疗服务时不被干扰。不过,要根治医闹事件,关键在于医院不要引发医患纠纷,出现问题后要对患者负责任。

  周久耕事件引发的“朴素”风
  新闻:被网友称为“天价烟局长”的周久耕前不久被南京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周久耕的倒下在南京官场引发网络焦虑症,不少官员不约而同地“艰苦朴素”起来:穿旧衣、抽当地产的普通烟、喝当地产的普通酒、戴电子表或国产表,避名牌唯恐不及。(11月10日《检察日报 》)
  观点:我们应该很清楚当前社会上存在很强的“仇官”意识,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当前官员除了享有较高的社会地位外,还有一些官员利用手中权力获得大肆铺张浪费。很清楚的一点,仅靠官员的工资远远不足以支付如此高昂的费用。周久耕最终落得个被免职的下场。不难看出,不管是广大老百姓,还是党的纪律,都是不能容忍官员奢侈浪费的。还是那句老话,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尤其对于官员这个社会关注的焦点,群众不经意间就会发现其诸多的弱点和缺点,甚至是腐败的行为。所以要想赢得民心,还是保持艰苦朴素的好。

  死亡箭头
  据 《河南商报》报道,有网友发帖称,郑州市连云路上一个直行标志直指一根电线杆,网友戏称为“死亡箭头”。记者调查发现这并非个案,且该标志与占路的电线杆已让事故频发。郑州市市政局回应称,“我们跟电力、通讯等部门都是平级单位,没办法协调他们。”难道中国的单位只认“级别”,级别平等就没法协调解决问题?
  观点:城市改造景观路,原本是为民造福的好事,如果不能使城市电线“入地”,那至少该事先科学合理规划,相关部门认真协调,把电杆迁移到安全位置。而在发生了许多危险事故之后,却不见相关部门去切实解决问题,而是互相推诿扯皮,不了了之。有时很多问题的存在,都跟政府部门的失职、失责脱不了干系。公权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责任的迷失,不仅会给社会带来很多难以弥补的恶果,也严重影响了自身的形象和公信力、让百姓寒心叫苦。但愿这不正常的景象能够引起当地政府和领导的重视,也希望这的“死亡箭头”能够帮助某些人找回那份迷失的责任和良心!


  商报时评简介:由荆楚网与湖北广电都市频道联合打造,对商业新闻、经济热点、新政措施、社会焦点等进行分析解读的评论性节目,由荆楚网评论员吴双建和主持人韩俊主评。都市频道播出时间为周一至周六18:37,重播时间为次日14时,欢迎大家收看。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商报时评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