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商报时评

更多

从朗朗的读书声开始重建玉树

发布时间: 2010-05-12 15:3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本期主评:孙永军

  从朗朗的读书声开始重建玉树
  观点:学校率先复课,这是玉树重新站立的标志。此时此刻,除了抢救生命,没有什么比教育更可贵了,没什么比让孩子重返课堂更意义重大了。教育是希望、是未来,帐逢里发出了孩子们整齐的读书声,发出的是一方群众心底的希望,是全中国人民对玉树的希望,是玉树在与未来对话。玉树的读书声已经响起,一个凝聚了汉族、藏族和其他54个民族共同心血、共同承诺的新玉树将会在这读书声里走向未来,生生不息。


  请创意精英们饶了西安古城墙吧
  观点:消息一出,网民是齐声说不。无论精英们怎么创意,围绕的都是一个思路:用文物古迹的整容来规划、包装、置换商业开发。这是一些创意精英们的核心机密。无所不在的利益共同体们,盯上了我们国家几乎所有的公共资源。现在又瞄着老百姓的文物和古迹要“创意”要“时尚”。“创意”完了,就是“开发”“打造”。请创意精英们手下留情吧,你们能不能到闲置的地产上去搞创意,西安也没多少可供你们创意提升的古迹了,饶过城墙吧!


  为什么学生不愿意听课愿意玩手机
  观点:作为一种人际交流与互动的媒体,手机在一定程度上是中性的——它的功能或利弊取决于它所处的社会语境。如果手机在中学生中的普及确实弊大于利,我们也不能将孩子与脏水一起泼掉,一禁了之,而更应该改良学生使用手机的外部环境着手做文章。禁一方面是不现实的,所能取得的成效也非常有限,另一方面而言,也是对学生最基本权力的肆意侵犯,不利于现代公民意识的培育。不过,对于学生的手机使用,针对不同的情况进行相应的疏导,却仍然是非常必要的。如,在某些特定的时间和空间,比如课堂上、会议上,应该关闭手机等等,但特定场合手机使用的限制问题一般都是道德或基本的社会规则的问题,不宜采取强制的手段胁迫学生就范,而是应该引导他们自觉地遵守。


  商报时评简介:由荆楚网与湖北广电都市频道联合打造,对商业新闻、经济热点、新政措施、社会焦点等进行分析解读的评论性节目,由荆楚网主持人韩俊和孙永军主评。都市频道播出时间为周一至周六18:37,重播时间为次日14时,欢迎大家收看。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商报时评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