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商报时评

更多

逃离大城市就能找到幸福吗?

发布时间: 2010-05-12 15:3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本期主评:孙永军

  逃离大城市就能找到幸福吗?
  观点:我倒觉得,这项调查更多反映了人们对当前大城市生活有所不满的现实。房价高、工作压力大,空气质量欠佳,这是国内大城市普遍面临的困境。这无疑是在提醒城市主政者,当房价等生活指标超越临界点,这座城市将逐渐丧失吸引力,进而可能导致人才流失。在某种意义上,生活在哪里并不重要,选择留下或者逃离大城市都是为了寻找幸福。关键就在于,一个人能否主动适应这一切,是否有足够信心创造机遇、接受挑战。希腊现代诗人卡瓦菲斯在他的作品《城市》里写道:“你将到达的永远是同一座城市,别指望还有他乡。”大城市只是通往幸福生活的一条道路,除此之外每个人还有更多的选择。


  金钱买不到学生的国际素质
  观点:作为一所外国语学校,学校能够认识到说教式教育的弊端,进而尝试新的教育模式,不断提升学生素质,这样的出发点本来是好的。但学校出资60万元,让学生到顶级酒店里亲自操盘办晚会,这就有点名不副实了。校方还称,“花60万元,是买学生的国际素质”。我不禁就纳闷了,难道学生的国际素质用金钱就能够买得到吗?这种想当然的观点真让人哭笑不得。其实,学校培养学生的国际素质不在于学校投入多少钱,让学生到顶级酒店办多少台晚会,而在于建立起一套良好的培养机制,提高教师团队的素养,因材施教,以德施教。同时,通过在学校举行的各种活动,以低成本多种类的形式培养学生,达到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表达沟通能力、团队协作精神的目的,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素质,提升学生的国际素质。


  给想整成“奥巴马”的皮先生泼瓢冷水
  观点:我直说吧,奥巴马所具备的政治家、外交家的素质以及其极具魅力的演讲和灿烂的笑容等等,岂是整一下容,就轻而易举能达到的呢?将自己整成“奥巴马”,除了说明自己对自己的容貌缺乏足够的自信心,说穿了,无非是借此鱼目混珠,以假乱真。“学我者生,似我者亡”。这是齐白石在授徒时的经验之谈。虽然针对的艺术表演,但送给此刻正幻想成中国奥巴马的皮先生,不也挺合适的吗?奉劝皮先生如其在容貌的改变上下功夫,不如把金钱、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新的开拓新的创造上,幸许能开拓一番新天地。


  商报时评简介:由荆楚网与湖北广电都市频道联合打造,对商业新闻、经济热点、新政措施、社会焦点等进行分析解读的评论性节目,由荆楚网主持人韩俊和孙永军主评。都市频道播出时间为周一至周六18:37,重播时间为次日14时,欢迎大家收看。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商报时评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