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商报时评

更多

全力以赴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发布时间: 2010-05-12 15:3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本期主评:孙永军

  全力以赴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日前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这是中央政府为节约能源资源,优化产业结构,加强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履行政府承诺而作出的重要部署,各级政府必须全力以赴,依靠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不折不扣地完成。
  观点:今年是“十一五”的最后一年,也是实现上述节能减排目标的决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过去4年,我国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综合运用经济、法律乃至必要的行政手段,不断加大对节能减排项目的投入和支持,节能减排取得了很大成绩,赢得了国内外的广泛赞誉。但由于去年我国单位GDP能耗仅降低2.2%,不及此前三年的平均速度,决战之年要实现既定的节能目标,任务十分繁重。要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关键在于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8大任务具体而明确。虽然只有8个多月的时间,任务重,但只要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各负其责,同心协力,全面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的重要部署,“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中移动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首次写入“信息惠民”
  中国移动200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于近日在北京正式发布。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移动资产规模超过8800亿人民币,2009年1月至9月上缴税收471亿元。
  观点:作为中国通信行业首发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中国移动已经连续四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与以往报告不同的是,中国移动今年首次将“促进信息惠民”纳入责任报告,首次将推动社会信息化进程作为与中国移动自身资源能力关联最为紧密的重要责任。这份报告从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与管理、创造满意员工、保障责任通信、减小数字鸿沟、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信息惠民、投身社会公益等方面介绍中国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最新进展。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中国移动切实的承担起了相应的社会责任,这种信息惠民,使得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电信改革发展成果的做法值得肯定。


  与父母“拼居”也幸福
  方女士今年30岁,在银行工作,夫妻二人收入稳定,为了方便照顾父母,方女士想换套房子与父母合住,设想一:购置200平方米以上的四居室。目前已看好一套220平方米,全价550万元左右的二手房。设想二:在父母所在小区再购置一套两居室。与此同时,父母将资助100万元。
  观点:据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老年人愿意和子女一同生活。但在如今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这般想法往往有些一厢情愿。但是换个角度想,青年人具有思想开阔、乐于接受新鲜事物、情感活跃等心理特点。如果家庭中有青年人与之朝夕相处,青年人的朝气能矫正老年人的一些性格缺陷和心理变态。使老年人感到晚年有靠,为此产生安全感。和儿孙共享天伦之乐,对老年人来说,更是千金难买的无价幸福。我在这里也为方女士的换房方案提点建议,我觉得第一方案无疑是最优的。220平方米的四居室不仅可以满足两个家庭的生活需要,便于相互照顾。550万元的购置价格符合方女士家庭的购买能力。反观方案二,购置两居室不仅不能改善双方的居住条件,还会给方女士夫妇的工作带来不便。此外,两代同堂增强家庭经济实力。与父母合住后,方女士夫妇从经济到生活均可获得较大帮助,母亲退休在家操持家务,可免除方女士夫妇的后顾之忧,以便更好地投身事业。闲置的郊区房可出租补贴家用。二世同堂、适度负债,换来的是更好的生活条件,体现“一加一大于二”的价值。


  商报时评简介:由荆楚网与湖北广电都市频道联合打造,对商业新闻、经济热点、新政措施、社会焦点等进行分析解读的评论性节目,由荆楚网主持人韩俊和孙永军主评。都市频道播出时间为周一至周六18:37,重播时间为次日14时,欢迎大家收看。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商报时评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