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娱评

更多

李连杰韩寒感动中国是名气作祟还是民意使然?

发布时间: 2008-06-29 12:24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从新闻上得知,由华帝股份联合新浪网举办的网络大型票选活动——寻找“十大感动中国赈灾志愿者”获奖名单在华帝三奥运火炬手义拍火炬(筹集善款104万元)的慈善晚宴上同时揭晓,排名前四的分别是:“中国首善”陈光标、“救援狂人”陈岩、80后代表韩寒、演艺明星代表李连杰等。
  主办方对于此次活动的表示是:民意使然。据评选委员会官方网站统计,本次投票共有30多万名网友参加投票,活动页面累计浏览量100多万次。此次投票过程公正透明、且得到了众多网友热烈支持。最终入选的志愿者代表了全国民意,实至名归。但鸿水考虑的是:李连杰、韩寒等人荣获“十大感动中国赈灾志愿者”是不是名气作祟?因为有知名度,名气还很大,很高,且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于是,熟悉李连杰和韩寒的人都会主动给两位明星投票,从而使得他们从众多普通赈灾志愿者当中不脱颖也一样而出。像李承鹏,没有李连杰、韩寒的名气大吧,只得了个提名。
  在这篇文章之前,鸿水曾怀揣着对“志愿者”的敬仰以《李连杰韩寒凭啥成“十大感动中国赈灾志愿者”?》为题写了一文,不过,通过最后的30多万网友的投票而选举产生的所谓“民意”十大志愿者,鸿水认为不过是主办方的障眼法,大有借李连杰、韩寒炒作的嫌疑。不知道李连杰、韩寒等人是不是也参与了领奖,并没有在新闻报道中看到。
  鸿水认为“十大感动中国赈灾志愿者”的评选并不是最有意义的,最有意义的应当是三位来自华帝股份的火炬手黄文枝、黄启均、何伟坚对“祥云”火炬的集中义拍,三个火炬能筹集善款104万元(含拍卖佣金),已经是目前国内非明星人士拍卖火炬的最高记录了。另外,荣获“十大感动中国赈灾志愿者”中的前四名分别是“中国首善”陈光标、“救援狂人”陈岩、80后代表韩寒、演艺明星代表李连杰等,按理说他们都不缺钱,也根本不需要那点物质奖励。 只要向主办方承诺的那样,把这些义拍的善款用于救助灾区青少年和奖励赈灾志愿者,也就意味着活动的成功,这样的善举还是应当赢得鼓掌的。别管这个活动最终的结果是民意使然,还是名气作祟。
  稿源:荆楚网
  作者:鸿水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李连杰;韩寒;赈灾;火炬手;感动中国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