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苏北山:网媒携手,共话“3G时代”

发布时间: 2009-06-16 14:3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16日,“中部崛起看湖北?首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活动启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等10家中央网络媒体,东方网、千龙网、红网等25家地方重点新闻网站,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等知名商业网站以及湖北省内主要网络媒体的记者,将在一周的时间里,饱览湖北秀美风光,品味湖北厚重文化,感受湖北快速发展。(6月15日荆楚网)
  网络时代已经渐渐迈入3G领域。互联网所迎来的新的发展格局将是更加的巨大。当前,与人们息息相关的电子科技,将更进一步的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而这种融入又将是深入的、全面的,而且更加的人性化、市场化、大众化的。
  这是一场机遇,也是一场挑战。湖北的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搞的很大,很有声势。从整个活动议程上来看,笔者觉得这不仅仅是关于湖北发展的一个事情,并不仅仅是一个宣传湖北、关注湖北的事情。它在放射一个信号,一个关注网络媒体,关注科技前沿的政府发展思维和理念。
  这些年,网络发展了,作用扩大了。受到的不仅仅是网民们的追逐,更多的是给我们的政府和为政者打开了一个新的谋求发展的领域和新的言论基地。网络就像是一个七彩瓶,充满着宝藏。政府的网上执政、网上问政、以及一些官员的网上探查民情,甚至网络监督、网络反腐,这都是一些有着强劲的生命力,方兴未艾的新事物。而这些新事物更是体现了网络的作用,甚至引导了新的网络发展的方向。
  湖北省的这个全国网媒携手还在一个方面指出了当前的新课题:3G领域。还是那句俗话,落后就要挨打。不仅仅是地域和地域之间的落后与先进。放大一点,是中国网媒和世界网媒之间的落后与前进。中国错过的发展机遇太多了,3G的这个机遇一定要迎头赶上。
  大家拭目以待,未来的网络发展将更加的精彩。
  稿源:荆楚网
  作者:苏北山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苏北山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