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樊涛:从“网媒湖北行”看湖北外宣新思维

发布时间: 2009-06-16 16:3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6月16日,“中部崛起看湖北——首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活动启动,43家来自中央的网络媒体、地方重点新闻网、国内几大商业门户网的记者,将从武汉出发,赴仙桃、宜昌、神农架等地进行为期一周的采访,切身感受并宣传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建设和谐社会、新农村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我认为,这个“首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是发掘荆楚丰富的外宣资源,面向海内外“叫卖”湖北的一次良好机遇,对于推动湖北外宣升级,丰富湖北形象意义重大。其策划思路好,宣传声势大,采访线路精,主题形式都显出了新意。
  主题选得好。“网媒湖北行”的策划是创新之举。最近几年来,网络媒体以其快速、高效的特色迅速立足并飞速发展,网民越来越多,网络新闻的读者也越来越多。网络宣传作为一种日渐成熟的强力手段,对于推介地方形象,从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首次邀请国内43家权威网媒行走并感受湖北,通过众多记者、专家、学者的眼和笔来宣传湖北,相比一些其他高成本、低效率的宣传方式,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形式选得好。这次的活动,有好主题,也有好载体,据我所知,与此次网媒湖北行同时启幕的还有“3G应用与新媒体发展论坛”,学界专家、业界精英、新闻媒体、主管部门在江城共襄盛举,共话发展。这让我想起了此前在湖北举行的八艺节、华中旅游博览会、农博会等活动,这些以文带宣、融会贯通的外宣方法,可谓把宣传做活的一种最好方式。
  资源挖得好。此次网媒湖北行的路线,跨越“一带两圈”,从江汉平原到长江三峡,从武汉到仙桃到宜昌到神农架,基本上是在有限的时间内看精华。看中部龙头的日新月异、看荆楚文化的发源、看“中国体操之乡”、看生机勃勃的县域经济、看水电城的兴旺发达、看鄂西生态旅游胜景……有特色,有内涵。通过网络媒体的集群效应,集中展示湖北的经济成就、叫响湖北的自然与人文资源,意义重大。
  愿这个颇有新意的“网媒湖北行”与“3G应用及新媒体发展论坛”形成合力,起到实效,把湖北的外宣形象立体化、独特化、具体化、品牌化,让湖北外宣的效益全局化、最大化、最优化!
  稿源:荆楚网
  作者:樊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樊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