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樊涛:“幸福湖北”微言大义

发布时间: 2012-06-13 09:5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省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建设“富强湖北”、“创新湖北”、“法制湖北”、“文明湖北”和“幸福湖北”。其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建设幸福湖北”的提法赢得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这也是湖北省党代会报告中,首次提出“幸福湖北”的概念。
  幸福湖北,简单四字,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微言大义。一如省委书记李鸿忠所言:“建设幸福湖北,是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幸福湖北”是前四个湖北建设的方向。
  今后五年,湖北将更好地念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八字经”,更加关注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发展潜能和幸福指数。
  “幸福湖北”的内涵丰富。报告提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稳物价,保就业,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报告提出:把教育作为民生之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报告还提出: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放眼最基层,关怀鳏寡孤独,增强人民群众的归属感和安全感。
  “幸福湖北”的目标明确。看“十个确保”,个个给力——基本消除绝对贫困;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困难群众住上平安房、安居楼;群众出行便利;实现充分就业;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增长;人民群众平等接受教育;人人享有基本养老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保障;全省社会总体和谐稳定……
  幸福并不虚无飘渺,而能实实在在地触摸。生活在荆楚大地上感受湖北律动的脉搏,回望这五年,叩问自己,幸福了吗?幸福是老百姓内心的感受,也是一个个民生数据突飞猛进的提高。切身感受湖北的新变化,一个个小幸福,构成湖北的大幸福。一个个小梦想的实现,让我们更加畅想“幸福湖北”的未来美好。
  建设“幸福湖北”,站在新的起点上,荆楚人民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梦想,指日可待。
  建设幸福湖北,我们齐心戮力,共建共享幸福家园,湖北人民会生活得更加富裕、更加安全、更有保障、更有尊严!
  来源:荆楚网
  作者:樊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班跃伟)
关键词:樊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