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席佳:脂肪肝成“职业病”是谁的悲哀?

发布时间: 2010-12-07 08:1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近日,湖北省体检中心对武汉地区5000名公务员的体检情况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脂肪肝的患病率超过了50%,专家分析主要与喝酒、饮食习惯和运动少有关。该调查显示武汉地区公务员脂肪肝患病率高于一般人群的患病水平,是脂肪肝的好发人群之一。(荆楚网)
  相信大多数人对公务员公款吃喝的新闻早已麻木,然而来自湖北省体检中心的这个“50%”的调查数据,还是刺痛了我们的眼睛。5000名公务员中竟有过半数受到脂肪肝“眷顾”,也许还只是冰山一角。当外来务工人员被各类“职业病”所折磨时,作为人民公仆的公务员群体没有落后,而是身先士卒地冲锋在了酒桌一线,俯首甘为“饮驴”,个个当仁不让,为这个“50%”拼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公务员也有了自己的“职业病”。
  “公”本指“公务”“公仆”,而今却与“公款吃喝”难舍难分。本应“清正廉洁”“两袖清风”的公职人员却大面积患上了“富贵病”。富贵从何而来?众所周知,在我国,公务员虽然工作稳定、福利不薄,但基本薪酬有限,断不够供应其经常性地奋战在夜店、酒吧、KTV包房。不难想象,有多少纳税人缴纳的税款被大肆挪为私用,难怪《蜗居》中拒绝拆迁的老太太会一语道破市长秘书宋思明的身份:“只有公务员出门才不带钱。”公职人员堕落至此,是社会的莫大悲哀。
  将民脂民膏用于吃喝享乐,结果患上脂肪肝,当真是“吃什么补什么”。不仅如此,既然检查出病症,势必要治疗。谁将为医治这些罹患脂肪肝的公务员埋单呢?答案再明白不过,仍然是纳税人。那些克勤克俭、辛苦打拼的普通百姓,为了他们的每一笔劳动所得缴纳税款,享受到的回报却与其付出远难相衬,更尚未享受到完善的医疗保障制度;而相当数量的公职人员一面扮演着“人民公仆”,一面尸位素餐、寻欢作乐,甚至因吃喝享乐患病也要压榨“衣食父母”为其埋单。如此“辛勤”的“人民公仆”,患上脂肪肝这样的富贵病,还真是正常不过。
  稿源:荆楚网
  作者:席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席佳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