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黄建安:干部沉下去 形象树起来

发布时间: 2011-03-23 15:3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当前湖北省正在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在进村入户的几天里,我深切地体会到,省委开展的这项活动犹如一场及时雨,让广袤的农村掀起了一阵阵春的波澜。广大群众纷纷感叹:干部沉下去,党的形象树起来。
  的确,把干部放到基层去,这不但是农村发展的必然要求,而且更是转变干部作风、锻炼干部成长、提高干部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必由之举。干部如果不到群众中去,那么我们党的一切工作就会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就会永远失去群众根基。历史和实践一再证明,干部一旦脱离了群众,于党于国都是十分危险的。
  干部沉下去,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所谓“沉”,就是要让干部的所有工作都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服务于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做群众永远的朋友。“沉”,需要的是勇气。没有一心为民的思想是沉不下去的,心里装不下群众也是沉不下去的。“沉”,是一种境界。它意味着干部要和群众“攀穷亲”,要有长期扎根农村乃至为农村事业献身的准备,不为名利所困,不为得失所右。“沉”,还是一种工作方法。它戒躁、戒浮、戒虚,必须要有求真、求实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那不是“沉”;好逸恶劳,贪大求荣,那也不是“沉”;劳命伤财,大搞“政绩工程”,那更不是“沉”。真正的“沉”,是一个潜下心来为群众办实事和群众交朋友的过程,是一个只做事而不唯名不唯利的过程,是一个着眼当前、利在长远的过程。机关干部要做到一个“沉”字,绝非一件易事。
  干部沉下去,联系的是群众,传递的是党的声音。干部通过“沉”,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群众通过沉下来的干部,把社情民意反映上去,便于上面做出更加符合基层、符合群众意愿的政策措施。良性互动,相得益彰,其乐融融,真正体现的是鱼水之情。
  干部沉下去,锻炼的是干部自己,受益的是广大群众,而党群、干群关系由此升级,党的形象由此树立。党的形象不是一个空洞无物的概念,而是由党的干部具体体现的。每一个党的干部背后代表的是党的这个大集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干部沉下去,树立的不仅是干部自身的形象,更是党的形象。
  总之,让广大干部沉下去,既是历史检验的实践证明,也是时代赋予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做好群众工作,让广大干部沉下去,别无选择,也是形势使然。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黄建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艾丹)
关键词:黄建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