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樊涛:微博里的红色记忆让党史更生动

发布时间: 2011-06-08 10:0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党的90周年华诞在即,一个名为“家乡的红色记忆”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正在湖北有关部门、网站的共同推动下,开始用微博上传递各地的红色记忆,通过微博的广泛传播,全省乃至全国的网民开始一起寻找、收集身边的红色记忆。
  在此之前,湖北全省17个地市州共同开通了活动官方微博,笔者把每个地市的微博都浏览了一遍,更新都比较迅速,很多还图文并茂,用短小精悍的篇幅传递了城市的声音,还有各具特色的城市标签,很有性格。成为网友了解一地一城的网络窗口,发挥了很好的对外宣传作用。
  微博是个好平台,短平快的传播方式,便捷的参与和互动模式,而且电脑和手机用户都可以易如反掌地“织围脖”,湖北各地各城选择用微博这样的时尚平台,在建党90周年这个时间节点上发动网友共同感受挖掘革命历史,很有意义。而用微博开展征集图文、收集祝福、讲荆楚英模故事、党史知识问答等网络活动,并与传统媒体联合起来开展线下活动,更是一种为祖国献礼的可喜尝试。
  湖北也需要这样的活动。湖北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无数荆楚儿女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随便一想,就有很多耳熟能详的的人名地名,比如著名的将军县红安,还有洪湖赤卫队的故事,贺龙闹革命的故事……还真有必要在网络上晒一晒,向全国网友推介这段历史,让湖北人民感受这段历史,
  昨天微博“寻找家乡红色记忆”的活动已经传到了天门,仔细看了一下已经传递过的十多个城市的微博,发现网友留言很多,转播的也很多,并且都给予了活动很好的评价。据官方统计,仅头几天参与人数便达数百万之巨,网民参与的积极性可见一斑,活动的效果自然非凡。
  微博接力传递红色记忆,让党史走进网友喜闻乐见的平台,让党史更为生动活泼,同时也为湖北各地市聚集了人气,推介了地方,展示了形象,挺好!
  稿源:荆楚网
  作者:樊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樊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