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刘志丹:治庸问责是一针强心剂

发布时间: 2011-10-17 16:1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一颗螺丝钉的松动,可能会导致一台大型机器设备损毁;一粒微小的细菌,会让一个鲜亮的苹果全部腐烂;施工数据上一个小数点的错位,会让一座正在建设的大楼顷刻倒塌。折射到机关工作上,若是机关工作人员在工作上“庸 懒 散 软”,不作为、乱作为,往小了说会影响工作效率,出现工作失误,往大了说就会影响单位的整体形象,甚至危害到一个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程。
  “庸”字当头的单位和部门,干事创业肯定不会有起色,“庸 懒 散 软”并存的区域,经济发展肯定不会太成功,干群关系也不会太和谐。机关干部身上存在的“庸、懒、散、软”等方面的问题,如果长期得不到解决,就会把党群干群关系推向对立面,把招商引资企业推向对立面。
  市直机关单位作为潜江的窗口和形象,能否务实高效为民服务,取决于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如果服务热情、效率高,政府在老百姓心中的公信度就高;如果相互推诿、办事拖沓,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就会带来负面效应,影响市民的幸福感。机关内的“庸 懒 散 软”现象不仅降低了工作效率,在某种程度上有损于机关的形象,因而开展“治庸问责”非常必要。
  开展治庸问责是抢抓发展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增强干事创业本领、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迫切需要,是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需要。潜江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提出在全市打一场治庸问责攻坚战,就是针对当前行政机关或多或少存在的“庸懒 散 软”现象而开展的。决心对“庸”字当头的单位和部门,出重拳治庸、下重手问责,决不姑息迁就,力争用三个月的时间,在全市上下形成“刮大风,打大雷,下大雨”的氛围。
  开展治庸问责是一针强心剂,能有效唤起机关工作人员主动工作和创造性工作的热情,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激起机关工作人员高昂的工作斗志。广大机关工作人员,要以治庸问责活动为契机,摒弃漏习、加强学习、勇于担当,在全市上下形成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局面。要通过开展治庸问责,解决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在精神面貌、工作标准和工作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推进潜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建设中部强市,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作风保障。
  市直机关单位一定要率先垂范,起好带头示范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岗位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危机意识,通过抓精神鼓士气、抓学习提能力、抓效能优环境、抓作风严纪律,在全市上下形成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敢抓敢管、真抓真管的良好氛围,促进市直机关精神面貌大改观、干部作风大转变、服务效能大提升、发展环境大改善,促进治庸问责风暴在全市各地迅速展开。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志丹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刘志丹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