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王波:恩施旅游越来越有“味”儿

发布时间: 2012-04-11 08:2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4月6日,在州城某酒店举办的首期土家语礼仪用语培训班上,来自来凤县百福司民族小学的土家语教师储永明给宾馆服务员授课。当天,恩施市民宗局在州城首次举办土家语礼仪用语培训。(中国硒都网)
  土家语是恩施少数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很多专家学者都在讨论,如何将恩施的少数民族文化有效的和旅游业发展结合起来,既传承文明又促进发展。举办土家语礼仪用语培训,则是少数民族文化融入恩施大旅游的最好切入点,语言是美丽而又神秘的,我们在旅游产业发展的每个环节都添加一些这样的美丽和神秘,恩施旅游就会更加有吸引力。
  恩施旅游快速发展的这几年,旅游、民宗等部门从2009年开始开展民族文化进宾馆(酒店),民族服饰、民族歌舞、民族礼仪等民族文化得到进一步推广,使外来旅客感受到恩施独具特色的土苗文化。一直以来,土家语在恩施越来越少,应该说绝大部分恩施人听不懂土家语,更不会说土家话,作为一个优秀旅游城市,一个少数民族地区,这是很尴尬的。笔者以为,恩施作为少数民族地区不能丢了我们的传统文化,为什么藏族、蒙古族等地区学校可以采取双语教学,恩施不可以?恩施人应该做地地道道的土苗人,特有的语言就丢不起。
  相信这次土家语礼仪用语培训会为恩施旅游开启新的一扇门,让恩施旅游更有恩施味儿。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波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王波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