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波:万辆劣质自行车捐赠者又是临时工?

发布时间: 2012-04-27 08:3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近日笔者在浏览新闻时,又发现一个熟悉的说辞,“中红会回应捐赠万辆劣质自行车:捐赠者是到期临时工。”
  “临时工”似乎成为很多单位推脱责任的统一说辞,近年来,很多单位或是部门面对媒体曝光和社会质疑的时候,他们的回复惊人的相似,一般都会说直接责任人是单位或部门的聘请的临时工,这些单位或是部门这种矫情的回复后便没有下文,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姿态,让人愤慨。
  笔者不禁要问,“临时工”的说辞就能吧责任推的一干二尽么?其实他们的想法比较天真,第一你单位为什么要聘请临时工?是人手不够还是在职在编人员能力有限?第二为何这些“临时工”都机缘巧合的出现了关键岗位?第三单位连“临时工”都管理不好,怎么去管理在职在编人员?一连串问题会让我们看到这些单位的说辞是多么软弱无力,但就是这些说辞成了他们的救命稻草,我们看到这些说辞过后基本上没有人去核实,没有监管部门去查证,真相是什么我们很清楚,但是这些单位就是不承认,你能有什么办法?
  “临时工”成了替罪羊,从一个侧面说明他们缺少应有的尊重,或许他们面对生活的压力会主动选择当替罪羊,这值得我们所有人深思。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波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王波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