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宋正艳:爱心支教,传递梦想,点亮希望

发布时间: 2012-07-20 16:2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7月13日,恩施市白杨坪乡康家坝村康家坝组来了10名“神秘”的客人。他们就是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翱翔支农与实践社青禾队的爱心支教团,这个暑假,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16天的爱心支教活动。
  不图回报、不图扬名,不收取任何补课费用,为孩子们免费授课,10名来自祖国各地的青年学子把梦想和希望带进白杨坪乡,带进了康家坝村。据悉,仅几天的时间,报名的学生已经超过100人,可见,支教队员用他们的爱心传递着梦想,点亮了希望。
  “服务三农,爱心支教”,这是这支爱心支教团的活动宗旨。在来到康家坝村的几天时间里,爱心支教团的表现完全符合宗旨的要求。从宣传爱心支教,到接收学生现场报名,再到举行简单的开班仪式,他们坚持“不怕苦、不怕累、有责任、有爱心”的社团精神,把爱心支教落到实处,跟学生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从最初的60多个学生报名,到现在超过100人,开设三个班,爱心支教团的活动得了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梦想在这里悄悄地传递,默默地成长。
  爱心支教为什么广受好评?用孩子们的话来回答,“因为暑假的课和平时不一样,超级喜欢”,“因为老师给我们很多发言的机会,我们都会抢着回答问题”。答案就在这一句句淳朴的话语中。据了解,支教团坚持以学生为本,教学内容主要有素质拓展和日常课程,只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开拓学生的视野,增长学生的见识,“旨在让每个学生都有展示自己的机会”。换句话说,支教团独特的教学方式点亮了孩子们心底最深处的希望,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在欢笑中成长。
  更令人期待的是,当地村委和支教队都有一个梦想,争取把康家坝村申办成“北京林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基地”,让爱心支教每年都能再这篇土地上开展。我们期待着,期待这一梦想早日变为现实!
  爱心支教,既让支教团的成员们接受了锻炼,增长了丰富的社会知识,又给孩子们传递了梦想,点亮了希望,我们希望这份无价的爱能够一直延续下去!
  稿源:荆楚网
  作者:宋正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宋正艳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