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千龙网:“醉死门”配角为何都成了隐身人

发布时间: 2009-07-16 08:4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13日下午,武汉市新洲区水务局47岁的副局长金国庆在陪客吃饭过程中,因饮酒过量导致心脏病突发死亡。14日,新洲区纪检监察局党风室副主任称金国庆饮酒过量身亡一事是否涉及用公款消费等问题,区纪检部门已启动程序介入调查。(齐鲁晚报7月15日)
  事发突然,金国庆饮酒过量身亡一事是否涉及用公款消费等问题,的确一时半会还难下定论。为了还死者一个公道,必须慎之又慎。不过,公众有理由相信,即便没有纪检部门启动介入调查程序,醉死门真相是难以“躲猫猫”肯定无疑。
  问题在于,这位“酒精”考验的忠诚战士,醉死门前,死得有点不明不白,甚至有点“冤枉”。为啥这么说呢?一是平时酒量较大这次只是一点点就牺牲了,太“不可思议”;二是堂堂水务局副局长,又不是从来没陪过酒,需要那么卖命。喝到死陪到死,居然连对方姓什名谁都不知道,这也太一文不值了吧?要不然,凭啥醉死门配角一个个都成了隐身人、无名氏?难道喝酒的人都有三头六臂或者特异功能不成?否则肉眼凡胎有可能视而不见么?还是有人故意隐瞒真相设置障眼法?
  不难想象,副局长能亲自出马作陪,并且身先士卒喝酒,局长大人能如此大献殷勤放下架子陪的,肯定不是无名小卒,更不可能是平头百姓,很可能是一方神圣,不是顶头上司,就是狐朋狗友,或者就是检查组之类核心人物,反正是有头有脸的角色。之所以配角们都隐身醉死门,肯定有难于启齿的“隐情”与不可告人的“苦衷”。
  人命关天,凡涉醉死门的无一是局外人,更不应成隐身人。必须向公众一一“验明正身”,这是公众在醉死门中享有的知情权监督权。作为正常工作日中午,什么工作需要酒来摆平?又是那些人在胡吃海喝?平时这些人又是如何工作的?更何况,新洲区纪检部门早在2005年就发布了“禁酒令”,究竟那些人在我行我素明知故犯?醉死门配角必须指名道姓一个不能少“亮相”,否则,凡事当事人都玩“潜伏”,真相还有大白的一天吗?
  稿源:千龙网
  作者:陈文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千龙网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