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楚天都市报:行医岂能坐地起价

发布时间: 2013-10-18 08:2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10月14日,吴昭群和男友到广东东莞清溪镇银山门诊部做人流手术,原先说好460元,但上了手术台3分钟却涨到了7700元。他们实在没钱,结果吴在手术台上躺了3个小时不断滴血,直到男友愿意支付4400元作为最终费用,手术才得以继续。之后不到5分钟,手术就结束了。(10月17日《广州日报》)
  从报道来看,银山门诊部的“套路”并不复杂:先以低于市场的所谓优惠价格揽客,但你一上手术台,就发现这病那病,费用暴涨,甚至不惜停止手术来讨价还价,最终赚取高昂利润。
  事实表明,吴昭群后来去其他医院检查,并未发现有有多么复杂的病情。而记者调查发现,在被卫生部门核准的诊疗科目中,该门诊并无“人流手术”一项。再加上5分钟的“手术”时间,可谓疑点重重。
  我们常说医者仁心,能换位思考,体会病人的疾苦,因此想方设法,尽早给病人解除病痛。显然,银山门诊部的行为,已不是医德范畴内的问题。现在,有些既无医德,甚至也无医术、眼里只盯着钱的“游医”投机者,并不是以正规治病赚钱为目的,在国内打一枪换个地方,到处害人。
  卫生部门不可对医疗机构只批不管,任由银山门诊部这样的民营诊所,打着“银山新时代医院”的大招牌,干着没有准许做的手术,甚至中途停止手术挟病人要价。即使事情属实,也不应该仅仅是“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应该查查诊所的台账,看涉及金额多少,是否涉嫌诈骗,交由司法机关处理。
  稿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吴双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吴双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