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楚天都市报:有钱的你 真的想“混”下去吗

发布时间: 2014-04-25 08:3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家住武昌区东湖边的廖先生,近日坐出租车去汉口,要求司机走长江大桥,差点遭到拒载。该车司机称,他是富二代,家里四五套房子,三辆车,跑出租完全是为了混时间,这单生意不做也罢。(4月24日 《楚天都市报》)
  只能说,现在日子是越过越好了,聚个会同学炫富,就连打个的,都会遇到司机炫富,真不知该作何感想。
  富二代“的哥”的逻辑,乍听滴水不漏,细想却十分别扭。是的,财大的确会气粗些,不用背负生存的压力,不用为五斗米折腰,心态也更轻松。然而,既然出来工作,而且选择进入出租这样的服务行业,是否该先做好服务他人的心理准备呢?乘客选择路线,本是合理要求,一不顺心就想拒载,“少爷气”这么重,真的好吗?
  当下,在城市的疾速发展中,的确是出现了这样一批年轻的“富二代”,他们的家中或是几代积累家底丰厚,或是拆迁致富坐拥数宅,或是投身商海快速暴富,衣食无忧,条件优渥。是以,在进入职场后,他们也很难有前进动力,对工作不热爱,对职业不尊重,对人生也无更多追求,和那位“豪气”的哥一样,他们只想找个地方混时间。
  对于这些身未老、心先衰的小富翁,我其实非常同情。他们很难享受到,尽力完成某件事情的喜悦,受到他人赞誉肯定的骄傲,为某个目标奋斗的激情,以及正确评估自身的信心。而且,现在大多数行业都讲求分工协作,靠家财撑腰“混点”的人,往往不仅自己一无所成,还常常给合作者带来麻烦,久而久之,在职场很难受到欢迎。
  当然,混点者大可以说,这些我都不在乎,大不了辞职不干!是的,现在就业形势如此严峻,如不热爱,何必勉强,不如把宝贵的岗位让出来,给那些勤于奋斗却苦无机会的人们。只是,别忘了,人生终究是公平的,当你混日子的时候,日子也同样在混你。你混他,不过是混得了些许虚荣和安逸,而它混你,却会毫不留情地混走你的活力、竞争力、上进力,以及最宝贵的青春。人生路漫漫,物质贫乏纵然百事哀伤,但精神空虚更是无底黑洞,想想未来几十年,你真的还想继续混下去吗?
  稿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屈旌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的哥;物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