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湖北日报:邪不胜正是永恒的主题

发布时间: 2014-06-23 08:29:1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丹青  进入电子报

  一段新疆和田民众奋起反击暴徒的视频,正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人们纷纷盛赞:“提气!”“干得好,就该这样!”“让暴徒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木尔扎提,21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没想到群众会奋力反抗,当他们操起椅子桌子棍棒打过来,自己真的感到很害怕,只有四处逃窜。他为自己的行为表示道歉,希望还有活着赎罪的机会。
  因为新疆、云南等地发生的几起暴恐事件,一时间,紧张情绪蔓延。目前,从北到南,从东至西,全方位、缜密的防暴反恐防线正在垒筑,武警、公安不断加强武装巡逻和防暴反恐演练。从和田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到,人民群众也自发团结起来,与暴力恐怖分子展开坚决斗争。
  受极端思想影响,暴恐分子已经失去理智,砍杀对象不分民族、性别、年龄。丧失人性的举动,让人们清醒地看到,暴恐活动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一场正义与邪恶的斗争、人类与反人类的斗争、维护祖国统一与妄图分裂祖国的斗争,不可能有丝毫妥协、退让。
  反暴恐犯罪呈现偶发向多发性转变的新苗头,其所选的施暴地点多是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死伤的多是无辜百姓。火车站、广场、居民小区等地方,都有出现暴恐的可能性。我们在明,暴恐分子在暗,反暴恐的艰巨性、持久性告诉我们,反恐不但政府要有行动,人民群众也要筑牢防线,警民联手,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才能让反暴恐的安全网络密不透风、扎实牢固。
  社会正气蕴藏在千千万万的百姓之中。暴恐分子看似猖狂,实则色厉内荏,外强中干。同一切作恶者一样,面对人民群众的群起反击、围追堵截,他们也会被正义的声势吓得颤抖。如果我们一味退让惧怕,甚至听风就是雨,正中了恐怖分子试图扰乱社会秩序的圈套。冷静沉着,众志成城,携手制暴,让暴恐在人民群众的钢铁意志面前崩塌、溃散。
  千百年来,邪不胜正是亘古不变的定律。一小撮暴恐极端分子不断制造事端,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其恶行令人发指,群众对此深恶痛绝。和平、安宁始终是全人类共同的理想追求,任何破坏和平、危害社会的行为都是人类公敌。暴恐分子失民心、背民意,不仅扰乱正常的社会生活,更是挑战国家的法治秩序,而在强大的国家意志和人民意志前面,其必然只是鼠辈一群,人人喊打。
  稿源:湖北日报
  作者:丹青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正义;主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