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楚天都市报:微信拉黑父母

发布时间: 2014-08-11 08:22:5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曾金  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父母发来微信验证,你会不会将他们加为好友?加为好友后,你会不会在朋友圈将他们拉黑?近日,有西安媒体就此问题采访了60位市民(子女40人,父母20人)。其中17位子女将父母加为微信好友,但他们中有14人将父母拉入黑名单。(见本报今日A32版)
  不必介怀被子女“拉黑”
  子女有自己的私密空间。微信朋友圈,就是他们的私密空间,子女不让进就不进,子女拉黑了就算了,不必跟子女计较。
  对此,父母要作多角度解读:一者,父母肯定与子女呆的时间不够,彼此还没有敞开心扉,子女无法把父母当朋友,父母也没有取得子女的信任;二者,父母总是比较严厉,子女想把父母当朋友,可是却聊不到一块儿,而父母总是以教训的口吻说话,子女听厌了,也害怕父母;三者,子女担心父母“窥视”个人秘密、掌握其隐私,觉得不好意思,或者让父母担心等等。
  回到问题本身来,或许这是“代沟”的另类呈现——就像没有微信之前,子女同朋友聊天,有时同样不希望父母在场或听到,有什么心事也不会告诉父母。就此而言,这没有什么值得惊奇的。文/李冰洁
  别让父母远离你的朋友圈
  依笔者看来,不应该将父母拒之于朋友圈之外。据媒体报道,为了更加了解子女的生活,越来越多的父母玩起了微信等社交工具,这应该是值得点赞的,代表父母亲愿意走进孩子的生活。
  将父母亲拒之于千里之外,也只会越来越增大双方的代际隔阂,造成不理解和隔膜的产生。之前,一组教爸妈使用微信的漫画在微博上走红,重庆邮电大学毕业生张明用手绘方式教父母使用微信,最终双方通过朋友圈更加了解对方,达到了情感的升华,感动全国网友。故此,孩子应该解除对父母的屏蔽和拉黑,将父母重新定位为朋友角色,实现双方的良性互动。
  别让父母远离你的朋友圈。把父母拉进自己的朋友圈,更有利于消除父母的寂寞和孤独,是双方沟通交流的新平台和新渠道。
  稿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曾金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微信;代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