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湖北日报:送温暖要多些量体裁衣

发布时间: 2014-11-11 08:46:3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湖北日报  进入电子报

  “新年新衣”公益活动日前在宁夏盐池县王乐井乡官滩小学启动,孩子们各获赠一件棉衣、一双手套和棉帽。当天盐池大草原寒风四起,学生们个个冻得小脸通红,温暖的棉衣马上被他们穿到了身上。
  据该校吴老师介绍,已经立冬,官滩村村民家庭经济条件较弱,许多还未给孩子准备御寒衣物,“新年新衣”的活动很及时。此次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要求申请新衣的学校上报身高等资料必须准确,所以每个孩子的衣服都挺合适。“新年新衣”活动不止一个地方在搞,但“量体裁衣”却让孩子更暖几分。对细节的关注,让我们看到了爱心的柔情之处。去年笔者曾参与了一场捐赠冬衣的活动,有一组画面让我如鲠在喉。孩子们欢天喜地换上新衣服,可画面却让人咋看咋奇怪,奇怪的感觉来源于“衣不合体”:有的孩子衣服很大,有的孩子衣服很小;有的孩子的帽子戴不下去,有的孩子帽子盖住了眼睛。不合适的衣服穿在孩子身上,犹如穿上了“戏服”。
  即使是同一年龄段的孩子,高矮胖瘦都有很大差别。在以往的捐赠中,有时往往是只统计需要的人数,发放棉衣的数量,并没有考虑孩子的具体尺码。献爱心也需要多些“量体裁衣”的细节关怀,并不是要专门定做,而是尽量确保衣服的合体。上报准确的身材数据,也许给统计和捐赠采购等环节增加了不少工作量,但要把好事办好,就要有这种精确到每个孩子身高的精神。
  多些“量体裁衣”的美好,才能少些“一发了之”的尴尬。关注每个受助者的实际需求和切身感受,这样的温暖更能直达心灵。
  稿源:湖北日报
  作者:郭元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公益;送新衣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