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楚天金报:证监会为何说莫被卖房炒股误导

发布时间: 2014-12-08 08:17:0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余丰慧  进入电子报

  在上周五下午(12月5日)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邓舸说:希望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中小投资者理性投资,尊重市场、敬畏市场,牢记股市有风险,量力而行,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言论所误导,不要盲目跟风炒作。(详见今日《楚天金报》A13版)
  对目前的中国股市用“疯牛”二字来形容不过分。这轮疯牛行情的动因虽众说纷纭,但有两种观点占据主流:一种认为这是市场对经济社会各方面因素的综合反映,是各项利好政策叠加的结果,有其必然性与合理性。另一种认为,在经济基本面和上市公司业绩无明显改善、投资者加大杠杆操作情况下,股市过快上涨的风险值得警惕。笔者认为,这轮行情是央行放水货币行情,在降息、定向降准、各种形式的再贷款发飙等情况下,各路资金全部流入到了股市,使得投资者加大杠杆疯狂炒作的结果。基本倾向于第二种观点。
  央行放水的货币信贷资金并没有进入到中小微实体企业而是全部流到了股市里;在卖房买股、借债炒股等忽悠下,房地产里的资金进入到了股市里;降息后百姓从银行取出的存款直接入市了;银行理财产品绕道进入到市场;国际资本包括热钱在国际投行大肆看多忽悠下,进入A股抄底捞金。不乏一些投资者挪用贷款或者用房产等抵押贷款,高负债进入到股市里。
  融资融券高杠杆融资,卖房、贷款资金进入股市,国际热钱抄底掘金,已经对这轮央行放水、无经济基本面支撑的行情带来巨大风险。泡沫总是要破的,风险总是会最终释放和爆发的。
  提醒投资者,目前,中国A股这轮央行放水行情,经济基本面和上市公司业绩无明显改善、投资者加大杠杆操作行情,综合推动的股市过快上涨风险值得警惕。千万不要类似融资融券高杠杆过度融资甚至卖房贷款高负债进入市场。这也是证监会提醒“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言论所误导”的原因。对此,投资者一定要仔细品味,不要成为坐庄、操纵股价、国际热钱猎杀的羔羊和口中的美食。
  稿源:楚天金报
  作者:余丰慧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何青)
关键词:楚天金报;证监会;卖房;炒股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