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楚天都市报:都别炒股了 赶紧找狗去?
发布时间:2015-06-01 09:38:01来源:荆楚网

  近日,一条北京的寻狗启事引起网友热议。发布寻狗启事者表示,小狗在5月25日晚上走失,如果有热心人能够帮助找回小狗,狗主人愿用位于北四环一套价值400万的两居室作为酬谢。(5月31日《北京青年报》)

  “都别炒股了,赶紧找狗去。”要是笔者住附近,恐怕也会萌生四处溜达一下,找一找狗的念头,说不定就发财了呢,整整400万呀。

  寻狗启事的真实性先且放一边去。老人独居,儿女都在国外,只有狗陪伴,如同家人,财力允许的情况下,花400万找一位“家人”,是有可能的。问题就在,她偏偏就认识了一位做APP的领导,还让这位领导去发布找狗启事。

  有些人天生就很警惕。咦,这启事上有个二维码?咦,这里面还是一个不知名的APP,你这到底是在找狗,还是在骗粉丝?一位网民就说,这就是为了求人关注某网站,狗其实被他们藏了好几天了,鉴定完毕。

  难道真是不花钱骗粉丝?这事没完。启事一出,提供虚假线索要求打赏的,甚至拿类似狗狗欺骗老人的……短信、骚扰电话,让人不堪其扰。现在倒好,启事中另一个留电话的男士说,老人准备放弃找狗了。

  只谈如果。如果真的是APP公司的营销手段,如果真的吸引了不少粉丝,你说这是什么粉丝,有价值吗?有营销潜力吗?会带来利润吗?你的营销手段有节操吗?

  如果拿狗开玩笑,制造一个虚假的丢狗故事,显然也欺骗了不少好心人。我相信,如果真的是老人丢狗,一些爱狗人士,即使一分没有,也是愿意帮她找狗的。这种心情,爱狗的人懂。

  但如果,真的是一位孤独的老人,只一心想找回自己的狗呢?

  说来说去,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如果都没有了,好累。

  稿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吴双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