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白峰:荒唐的"学校号召职工买股"

发布时间: 2008-06-24 08:40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股市“十连阴”、股指大跌之下,杭州两所学校公开发布信息,号召教职员工购买某只个股,并以书面协议的形式承诺:半年内如亏损由校方补足差额;若盈利,学校与投资者分成。(《东方早报》6月23日报道)
  天下有如此好的学校,真有发财的机会了。股民与其在股海中打拼,不如投钱到此学校,稳拿稳打可赚钱,更不用操心,根本不用在茫茫股海担惊受怕。
  但此事太少,恐怕是昙花一现,要不就是博取名头,炒作一时,赚钱却是另外一回事?这不有人就这样认为了?说其是“借机炒作”。
  从此两所学校炒股实践看,其真有两下子。去年4月,杭州大家艺校就在下属的老年大学大厅贴出“紧急通知”,让教职员工和学员尽快将手上的股票清理完毕,规避风险。结果应验了。“去年我也建议员工买‘深发展’——那时股价7。38元,后来涨到38元,很多员工赚了。”何等厉害,比杨百万强多了。
  如此让师生赚钱的机会,其实这所学校不能叫艺术学校,而应该叫炒股学校,那么教师学生炒股就顺理成章,既会教学相长,实践和理论相结合,也会成为培育投资大师的大学校。
  可这两所学校并非是炒股培训学校,而是艺术学校,那么要以艺术为中心,以炒股为副业。从其初衷看是想改变学校炒股风气,学校老师大部分在炒股;1000多名老年学员的到课率从90%降到60%;还有部分老年学员因炒股而突发疾病,老师因炒股引起家庭不和。那么学校号召师生炒股“最主要的目的,是让部分教职员工从炒股的焦虑、低落情绪中摆脱出来,改良教学环境。”
  不知这是“有心栽花”,还是“无心栽柳”,却并不能收回师生的心,反而激发了师生炒股的热情,于是如此学校就成了炒股的大课堂,是学习炒股的实验室,不会赔钱的炒股演练场。
  对于师生炒股,会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教学环境,无论是局外人,还是内部人都看出来了,可在治理上不是积极引导,反而是督促师生做成此事,生米做成了熟饭,谁不去吃饭,还等着拿米呢?
  那么学校应该进行正面引导,并要将炒股的风险知识和一些心理因素都给师生讲清楚,而不是误导师生,当然学校堑资让师生放心炒股的钱,虽不是学校的公用财物,据称是大股东孙逢南自己的,可是这样的炒股培训培育的是温室的花朵,一出门进入股市市场也会被摧残,会陨落,经不起股市风险的考验,那么岂不是误人子弟,更是不科学,不理智的劝说炒股。
  学校要解决师生因炒股而影响学校环境,要进行积极的引导,而不是号召去炒股,如是真有点南辕北辙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号召;炒股;杭州;白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