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云水禅心:“屁股”月饼难道是商家用“屁股”想出来的

发布时间: 2008-09-09 08:10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中秋节临近,商家的月饼促销大战也让人眼花缭乱。香港一家有着七年历史的中式饼店,标新立异地推出“屁股”月饼。(见9月8日《华商网》)
  香港中式饼店推出的“屁股”月饼,共有四款,盒面没有标明内里款式,供随意抽取,旨在为顾客带来“惊喜”,有光屁股的,也有牛仔裤脱了一半的,最搞笑的一款是两只手摸到屁股上。这种“新颖”独特月饼的面世,虽然笔者不得不佩服商家“挖空心思”的独具匠心,但不知有几人在美妙的温馨的中秋之节,看到这种月饼能“赏心悦目”,吃“屁股”能心旷神怡?
  看到这种龌龊变态“月饼”的报道,笔者打心眼里恶心。中秋节是个美好的,给人以团聚,给人以遐思,给人以温馨的日子,浪漫中秋节,月亮亦含羞,那轮明月和与月亮一样圆的月饼,更让天皓月明大地,遍地笙歌乐团圆。然而这家香港中式饼店推出的简直是超级变态的“屁股”月饼,让人恶心至极。月饼是我们对美好生活,中秋团圆的寄托,而商家为促进却做出这样的月饼,还美其名曰:“月亮”月饼。这样的月饼在中国人的传统节日里,莫说吃,就是看到“屁股”月饼字样都让人恶心,更败坏了家人亲友品尝月饼,欢聚的心情。
  在笔者看来,这是对“中秋文化”的极大侮辱,因为我们无法理解该商家的“独具‘屁’眼”的做法。不管怎么说,美好的中秋,让商家如此玷污,这是对“中秋文化”的亵渎和不敬!在此,笔者希望香港的有关部门,特别是工商管理部门应该出面加以干涉,不能让如此“月饼”败了中国人过中秋节的雅兴。
  稿源:荆楚网
  作者:云水禅心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中秋节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