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刘长锋:“倾巢游”为什么非得是干部

发布时间: 2008-10-22 08:39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近日,一份由贵州德江县委办和政府办联合下发的《关于认真组织全县干部职工赴扶阳古城遗址参观旅游的通知》(德党办发【2008】128号),要求该县干部职工前往“扶阳古城”参观旅游的须达到51个团次,每团人数为195人,时间从9月29日起到11月18日,费用每人150元。文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总负责,严格按照通知时间和人数安排,要确保组团人数不减。(《广州日报》10月21日消息)
  为了严格落实通知,德江县下属各单位不得不想方设法完成这一“温柔的指示”。其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10月16日上午,贵州铜仁市德江县城关的张先生到县商务局办事,谁知该局仅有一人值班,其他工作人员全都不在。
  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堂而皇之地强制要求干部必须公款旅游,这显然是又一个未经过大脑思考的专权决定。近段时间来,国家有关部门三令五申,要求坚决杜绝公款旅游,在这个时候,德江县理直气壮地强制干部公款旅游,不能不被看做是一个“伟大的创举”。
  鼓励人们了解当地古文化,宣传古文化,当然不是什么坏事。但为何促进旅游热就非得是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呢?这里面显然问题不少。问题之一是,既然旅游费用由各单位支付,单位的钱从哪里来?答案只有一个,除了公费还是公费。政府的钱取之于纳税人,既然公款这么富余,那么为何不优先“强制”作为主人的纳税人去公款旅游呢?相比起来,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今天这里开会,明天那里考察,玩的机会多的是。
  而在同时,为了完成县里规定的旅游任务,不少单位不得不在工作日内倾巢而出。如此一来,衙门大开,但是空无一人,群众办事来找谁?“时间紧、任务重”,下属部门和单位即使不想在工作日出行游玩只怕都不行了。
  滥用公款,工作失职,这样一款令人啼笑皆非的通知,竟然以政府红头文件的形式下发强制执行,据此看来,当地的政治生态看来确实不容乐观。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长锋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官员;旅游;学习;刘长锋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