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娄义华:提着酱油瓶 囧点裸照打“眼祭”

发布时间: 2008-10-28 12:22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近日,一篇《80后女孩发裸照寻母:妈妈我错了,你在哪里?》的帖子迅速成为各大论坛的焦点,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帖文中女主角附上了数张裸体照片,称当初母亲因为自己而离家出走,现在为了找回母亲,特意选择在网络上发裸照希望能够引起网友的关注,帮忙找回母亲。帖子女主角自称彭春平,1988年9月3号出生,今年20岁。(10月27日荆楚网)
  记得小时候食物匮乏,吃肉不容易,吃上一顿肉被大伙称为“打牙祭”。自从上世纪90年代中互联网诞生以来,网络时代就此开始,网络社会无形中形成。谈性色变的中国民众时不时在网络上看到有美女或丑女一脱到底,暴露自己的身体,博取眼球效应,达到自己的各种目的,鄙人称之为“打眼祭”。在儒家中庸传统思想文化的社会里,暴露自己的身体被诸多人视为下流、不道德、无耻,女子裸体有辱妇道,不是良家女子之论说。很少看到裸体,时不时饱次眼福,关注的人至然较多,评说不断。木子美、竹影青瞳、流氓燕、黄薪、芙蓉姐姐等先行者敢于冲破世俗,所以获得注意力,也达到了自己了的某些目的。鄙人对此并不反对,也不支持,我手里提着酱油瓶——出来打酱油的,而且经常出来打酱油。
  80后女孩发裸照寻母,这种方式未尝不可,的确可以获得关注。一个人找,比发动众人来寻肯定要强。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对生活绝望的彭春平曾经跳河自杀未遂,重新燃起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想跟妈妈一起生活,一起追寻生活的意义,憧憬未来。她的家庭是不幸的,父亲去世,母亲带着2个孩子,生活过得不如意。母亲带着弟弟离去,孩子思念母亲,人之常情,20岁的孩子虽已成人,但她还是希望与母亲一起团聚,其乐融融,分享团圆的快乐。
  母亲离去,她不去找警察,因为警察的事情非常之多,一时半会也无法找到;没去找媒体,因为媒体要收广告费打寻人启事;没去找妇联,妇联不负责找人……茫茫人海,到哪里去找自己的妈妈?于是想出了一个良策,脱掉衣服,以身体来唤起别人的同情。或许,换句话说,是请人帮忙,总要付出点代价。裸体寻母,应该告知母亲的详细情况,这个关键的文字描述和她母亲的照片都没有,想发点善心的网友都无从入手啊。此举,能否达到目的,拭目以待。有人定调为又一起炒作,我看未必,即便如此,人家有那个胆量,你呢?咋乎什么,有种你也脱一次试试。
  第一次,见有些措手不及,热血奔腾。见多了,也就那么回事。网络上出现女人脱衣服,网友惊呼,也不足为怪,他们看得太少,兴奋非常正常,真是一些“奥特曼”。女孩子脱衣服裸露身体寻母,就那么回事,权当是“打眼祭”。
  稿源:荆楚网
  作者:娄义华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80后;裸照;娄义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