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陈武涛:原来处男之身也可以卖钱

发布时间: 2008-11-05 09:31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近日80后男作家秦育贵在自己博客撰文称自己欲以500万的价码卖童子之身,所得一切捐于四川灾区。这条新闻听起来荒唐,在中国传统地域内生活了二十多年只知道女子出嫁时要个彩礼什么的,男人也能以某个价码出售这还是第一次听说。看看小秦同志的说法:
  拍卖对象:只要对方是女性,身高年龄不限,籍贯不限,外表无关紧要。重要的是,是否支持我为了汶川而募捐。起价:500万,在这个基础上可以递加。之所以是500万,是因为我觉得100万刚好够盖一所牢固的小学,而500万能盖5所这样的小学。这是我最大的梦想。
  按小秦同志的说法就是要支持汶川灾区建设,为祖国的花朵盖几座比较牢靠的校舍,这样的初衷听起来似乎挺好的。但是一细想,小秦同志作为80后作家要为灾区捐献为何不自掏腰包,即使自己没有那么多的钱去做自己想要盖校舍的鸿图伟志起码也能尽自己的一分力量。看看你的说法如果真有女子或说女人要包养你给你500万然后让你拿去捐献灾区支持灾区重建那么别人会如何去想这个女人,伟大呢,还是趁人之“危”?前几天几个80后的女作家在那叫叫嚷然的“卖身”,还没过多久男人也不敢寂寞加入卖身的队伍叫人汗颜。小秦同志真的为了支援灾区么?那为什么汶川地震全民悲痛的时候也没有听见小秦同志站出来卖身救援,现在时间过去这么久了国家的政策已经逐步落实的差不多了小秦同志来了,说,姐妹们谁要我,给500万让我拿去支援灾区我就以身相许。亏得前段时间的女作家卖身案中没有将你拉下去,要不现在某位女作家还不高兴疯了。
  小秦同志用卖身来救援灾区叫人摸不到头脑,难道一个偌大的中国已经可怜到要人用卖身来救援一个刚刚过去不久的灾难么。再说了在这场灾难上全国上下出钱的出钱出力的出力将一个很大的灾难化为很小的悲痛,就连街头拾荒者都拿出了自己全部的积蓄来救援,多么感人的事迹已经深深的印刻在中国人的脑海。而如今救灾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而且并不需要任何人用卖身的形式来捐献救灾。就像我开始说的初衷是好的,也也像小秦同志说的,“我太渺小了,可我心中的火焰正在燃烧,我想为他们做些什么。”每个人都有你的心情,你完全可以用你仅有的渺小来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捐献棉被一条,比如捐献棉衣一身,这样我想灾区的人同样可以感受到你一个山西男孩的温暖,灾区人民需要的不是你卖身所得,这样的行为我想只能让灾区人民悲痛。
  其实最近说的最多的就是文坛的炒作,特别是80后,从女作家卖身到张一一丑陋再到小秦同志卖身。前天还看报道说张一一的炒作观点,正想着什么哪来的张一一所说的乞讨作家、包养作家、下跪作家、裸奔作家。这不就看见你了,唉,败类,这是我对你的评价,在你的“善举”进行的同时,你想想灾区人民的感受,想想全国人民的感受。这个时候才出来的卖身难以让我把你和炒作分开,还有这样的炒作你觉得可以让你名声大震多长时间?你认为作家就必须这样的炒作么,小秦同志及其同类们我劝你们还是好好学习吧。该来的迟早回来不该来的强求不得。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武涛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80后;陈武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