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铁鹰:秘书“集体办公”等于取消专职秘书?

发布时间: 2008-11-26 08:02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从11月19日开始,新疆塔城地区地委、行署办公楼内,增添了两个“秘书办公室”, 地委、行署的15名领导专职秘书一改往日为领导“一对一”服务的工作方式,开始集中办公。塔城地委宣传部外宣办负责人介绍说,这意味着“塔城地区正式取消了领导干部专职秘书配备”。(11月26日亚心网)
  塔城地委、行署为什么要取消专职秘书?按照地委宣传部外宣办负责人的说法,主要源于两点。一是中央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地、县市领导干部不配备专职秘书”的规定;二是旨在“着力解决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实践科学发展观。
  在塔城,秘书为领导“一对一”服务已成惯例,不仅地委、行署领导的办公室都是大套间,办公时“领导坐里间,秘书坐外间”,而且“县长、副县长、甚至一些乡长、副乡长也配备了专职的秘书”。如此严重地违规配备专职秘书,增加了行政成本,败坏了政风。既然配备专职秘书一事,已经成为“突出问题”,那么,地委、行署领导就应该以身作则,“带头取消专职秘书”。
  可塔城地委、行署领导在取消专职秘书方面并不想真正带头,其“取消专职秘书”只是做做样子。这不仅表现在“集体办公”后,原有的15个秘书一个未少,而且还表现在“创造性”地将“取消专职秘书”提高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高度。
  地委、行署有15个秘书,这明明在告诉人们,一个领导配有一个秘书,专职秘书没有取消,偏偏要对外声称在“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针对当前干部群众反映较多的领导干部秘书配备和使用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采取了具体措施。塔城地委、行署这样把“秘书集体办公”,说成是“取消专职秘书”,是为了急于表现自己“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的成果,还是为了掩盖领导作风和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铁鹰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张铁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