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黄晏铭:警方何以背着家属解剖邢鲲

发布时间: 2009-12-30 08:2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09年12月13日12时许,正在向记者介绍情况的邢鲲父亲接到五华公安分局打来的电话,“他们说邢鲲的遗体已经解剖完了。”他质疑道,“为什么家属不在场,遗体就被解剖了”(详细见12月14日生活新报)?
  人们的智商,谁和谁也是差不多的,纵然就是有,也仅是头头点点而已,断然不会是“一个在高天,一个在凹地”。而“家属不在场,遗体就被解剖”了的决策者就是把自己的智力视为了“高天”,却把他人和其“自缢”者家属的智商都看成了是“凹地”里的“痴呆傻”者,不是此,为啥要偷偷地解剖邢鲲的尸体?
  在派出所的辖地,“侯问室”里发生了“自缢”事件警方竟然连自缢的工具都说不上来: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办发言人姚志宏当时回答记者的提问就是个不小的露洞,记者问:“邢鲲自缢身亡的工具是什么”?姚志宏答:“暂时还不清楚,还在进一步勘查当中”(详见2009年12月14日重庆晚报)。巴掌大的“侯问室”里发生了“自缢”事件,警方说不出自缢工具岂不是正在“酝酿真相”?
  更让人们不能相信的是“自缢”工具的两说法,“五华公安分局的一个领导说,邢鲲是用鞋带自缢死亡的。可是到后来我们看到遗体的时候,警察又从他身上抽出一根布条说,他就是用这个布条自缢身亡的”(详见2009年12月14日云南网)。对于不是无主认领的尸体,其尸检当是针对家属的委托,而邢鲲的遗体解剖一没家属委托,二无家属在场,昆明有关机关冒着违反程序的违法“风险”强行解剖就是“隐藏、掩饰”着什么?
  尸检行动避开家属,暗暗解剖邢鲲的遗体则是心里有鬼,无鬼为啥迫不及待地“毁坏”了全须全影的尸体?所有冤案则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心虚者总是要抢先一步、迫不及待地折腾、拨弄点情节不平常、出人意料的离奇玩艺”儿来张扬声势以求遮盖住真相;所有冤案还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就是首先违反法定程序,而此次的尸检程序违法就能脱掉冤案的定律!?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黄晏铭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黄晏铭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