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杨先聪:王家岭煤矿的兄弟,挺住!

发布时间: 2010-04-05 16:3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今天下午0点40分,山西王家岭煤矿“3。28”透水事故首批成功救出井下9名被困人员。一出矿口,医疗救护人员立即为9名被困人员实施救治措施,矿山抢险救护车和120救护车按照既定方案迅速将脱困人员送至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山西新闻网4月5日)
  从 山西王家岭煤矿“3。28”透水事故发生到现在已经有八天八夜,生命的奇迹一直在延续。潞安集团矿山救护中队是最早来到事故发生地的救援队,在4日22时27分他们发现了水面深处的第一缕灯光,从而全面拉开了王家岭透水事故井下救援行动的帷幕,使救援行动疾速展开。截止到今天,已经有114人获救,坚强的中国人正在用生的希望期待奇迹。
  有人说,2008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那2010年有何尝不是呢?
  西南旱灾还没有过去,那里的兄弟姐妹还在忍受苦难。在一座大山里,由于缺水,村里的大学生村官带着大家背着水桶下山背水,稚嫩的年轻人用并不宽阔的肩膀当起村里人生的希望。全国各地同胞们纷纷西南灾区献出爱心。正在人们的担忧之时,又传来噩耗,山西王家凌又让我们陷入悲痛。好不痛心!
  好在事故发生不久,来自各个集体的人都赶到现场。在这一刻,时间就是生命。特别是当一个又一个的工友脱险,奇迹一直在震撼着我们。连开救援车的司机,他们开车小心翼翼地,生怕救援车的震动影响救援。现场的救援队员和知道救援的干部没有洗一次脸,洗一次脚,只为能节约哪怕一秒钟的时间,去救井下的兄度。救援队正在展开的是一场生死大营救,正像我们一直说的,“不抛弃,不放弃”,不论他们在哪里,我们竭尽全力找到他们。
  我们从地震中走来,我们在甲流前坚强,这次,我们将在透水事故里燃起生的希望。
  兄弟,挺住!我们同你们站在一起!
  兄弟,挺住!亲人还等着你们回家!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杨先聪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杨先聪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