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冯永略:亚运时整治城管比整治走鬼好

发布时间: 2010-08-18 08:5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亚运快到,广州全城都在“穿衣戴帽”,准备以全新的姿态来迎接宾客。硬件在“穿衣戴帽”,“软件”又准备来一番整治,南都报道,城管将在亚运前重点整治走鬼。
  流动小贩们看到此报道,应该也不会感到什么意外,在亚运面前,城中村三更半夜被拆除,不想搬的人被“错拆”,在亚运面前,城管又怎会放过他们口中的走鬼呢?在报道就提到,整治走鬼是亚运筹备工作的要求呢。
  我想流动商贩们对报道中提到的问计走鬼,是提不上什么兴趣的,因为这样的问计没有太多的新意,过去就有过此类问计,而这样的问计也根本就解决不了走鬼与城管的问题。
  对于如何管理流动商贩,我没有什么高见,浅见倒有一些:只要城管不把自己当成是高高在上的管理者,而是把自己回归到诚心诚意的服务者,我想一切都好办。
  说到底,广州是想在亚运中展示自己好的一面,才去搞那么多面子工程,但是亚运时,广州30多万的走鬼一样是要吃饭的,我想他们不会因为亚运而停止摆卖,如果城管还是以往般没收走鬼的货物又被外国友人看到,我想外国友人不会把眼前这一幕理解是执法,我想他一定是以为城管在抢劫。到时广州还会有何面子?
  所以,不要整治走鬼了,先整治下城管吧。亚运时,流动商贩摆卖不会丢广州的面,若是城管还是以往般执法,只会令广州颜面全无。
  稿源:荆楚网
  作者:冯永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冯永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