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宁洪涛:“过度绿化”体现的是惰政

发布时间: 2012-07-12 11:3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道路两侧种植绿化树是好事,可绿化树植满公交站台,让乘客每天站在树丛中候车,就显得有些奇怪了,这种怪现象却实实在在地发生在淮南市山南新区淮河大道上,而且存在已经近一年了。
  城市搞绿化有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等好处,本不为怪,但是将绿化树植满公交站台,让乘客无处待车,而且时近一年也未能解决,就有些令人匪夷所思了。
  绿化部门也真是有才,站台已建好了,竟然还能把树植到那里,真可谓是“过度绿化”,不知道是钱太多了没地方花,还是规划的人没长脑子,但是给乘客带来的麻烦却是实实在在的,本来是人用的站台,被树占了,人去哪里等车?站在路上过往车辆频繁,容易出现伤亡事故,站在树丛里,也难免磕磕绊绊,雨天更是一脚稀泥,着实是让人恼火。
  市政部门各有分工、专业负责不假,但在涉及百姓生活、利益等方面绝对不应该各自为政,解决绿化树植满公交站台这件事,本不是一件难事,相关部门协调一下,应该很快就能解决,但就这一件小事,近一年的时间仍无法解决,直到记者采访时还说不出个理所当然来,推三阻四,这体现出的是什么?就是市政各部门的不作为,不把百姓的事当个事来办,是典型的惰政作风。
  俗话说的好,“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我们的各级政府官员应当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平时多为百姓做点实事、办点好事,莫到了百姓怨声载道、政府失去诚信时才追悔莫及。
  稿源:荆楚网
  作者:宁洪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宁洪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