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刘全:微笑官员,你是代表还是“戴表”

发布时间: 2012-08-28 17:0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近日,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杨达才在延安车祸现场,因面含微笑被人拍照上网并卷入争议漩涡。网友关注点也转移到他在不同场合所戴的手表上。有网友搜集了有关杨达才出席各种活动和会议的公开报道发现,杨在出席不同的活动时,经常更换自己的手表,至少有5块不同的表。 有民间鉴表专家之称的“花总丢了金箍棒”透露,这些手表如都为真货,总价低估在20万元内。
  其实佩戴手表无可厚非,也许在他们看来,自己戴什么表,穿什么衣是自己的生活私事。但是“微笑官员”的手表至少有5块,并且块块值钱,块块金贵,这可能有点奢侈过度了吧。一个官员过份追求奢侈的生活,穿名牌衣服,戴名牌手表,这样的官员们的自身清白让人怀疑了。而中国人,尤其是官场上,尽管腐败横行的历朝历代,我们的先贤们,历来视清白如性命。朱自清为不使身后清白受玷污,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嘱咐家人,不要领美国的救济粮。梅兰芳为保一身清白,蓄须明志,不给日本侵略者唱戏。于谦吟诗言志:“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在中华民族史上,那些个清官们,誓为清白忍困厄,不为浊丑而偷生,英杰志士,灿若群星,不胜枚举。何况我们现在的官员,是自称为人民服务的,是人民的“代表”,怎可自己先“戴表”?更何况,如果你和家人的收入与你奢侈的生活完全不符,这就更不是个人生活私事了。
  是该整顿一下我们的“戴表”们,尤其是那些华而不实、脱离群众、只知道“微笑”的官场作风。“戴表”们,学习一下李林森、文建明、王家元式的“代表”吧,他们衣着朴实,但是精神高尚,这样的干部,微笑着也是美的。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全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刘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