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翟文龙:宝马撞飞孕妇应严惩肇事司机

发布时间: 2012-09-11 08:52:0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翟文龙  进入电子报

  结婚6年,今年终于成功怀胎,不想却遭遇飞来横祸。9月8日夜11时许,从周口郸城来郑看望母亲没几天的孕妇杨娟,在郑州市文化路陈寨段被一辆宝马跑车撞飞,至今未睁开眼睛,胎儿则已离她而去。(9月10日《大河报》)
  我不知道这是第几次看到类似新闻了,都是宝马,都是撞人,为何肇事的总是宝马呢,难道仅仅因为宝马车动力足,性能高吗,不,任何豪华的车型都应该建立在安全行驶,不违反交通规则为前提的基础之上,否则不管它是宝马,还是奔驰,劳斯莱斯,兰博基尼,或者悍马,法拉利,都应该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比方这起宝马撞飞孕妇交通肇事案,从目前的情况判断,很有可能这位宝马司机涉嫌酒后驾驶,不然的话,当时的车速为何那样高,把人撞飞了两个车道才落地,并且还是头部着地,我们可以想象当时的宝马车速是多么高,快,甚至就连肇事后,受害者家属都没能来得及看全车牌号,宝马车就没了踪影,这是何等的惨烈啊!
  虽然目前这名肇事司机已经投案自首,并且是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但不管他的年龄多么年轻,或者认罪态度多么真诚,都应按照有关法律进行严惩,毕竟这桩悲剧已经造成了受害者家属或许一辈子都无法承担的痛苦,比方结婚六年,受害者杨娟今年成功怀胎,可是胎儿已离去,还有受害者至今生死未卜等等,这一切后果都应该由肇事司机一人承担!
  另外更重要这辆宝马车还涉嫌肇事逃逸,以及严重违反交通规则等等,按照我国《刑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这名肇事司机至少可以判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完全构成了交通肇事罪,当然这一切的判处,还需要郑州警方尊重事实,因为目前我们所掌握的信息,只是根据事故现场所作出的判断,有待调查属实。
  其实,宝马撞飞孕妇,严惩肇事司机,这并不是我们的目的,关键通过这样一桩悲剧,希望能够引起更多人的深思和惊醒,因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我们可以想象这是多么的可怕,不仅自己面临严厉的法律制裁,而且还会给受害者,以及受害者家属造成的阴影和伤害恐怕一辈子都难以磨灭,在这里我们只有祝福被撞的孕妇张娟,早日康复!
  稿源:荆楚网
  作者:翟文龙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翟文龙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