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翟文龙:“要求涨工资遭停职”真荒唐

发布时间: 2012-09-12 08:39:2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翟文龙  进入电子报

  菏泽市曹县某国有公司的15名员工要求涨工资,公司负责人先是认定两名员工代表撺掇工友,将两人停职,其他13名员工向公司提出恢复两人工作的申请,也因此失去工作。(9月11日《齐鲁晚报》)
  员工向公司提出涨工资,本来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可是在菏泽曹县,因为员工提出涨工资,不但没有满足要求,反而把员工的工作给辞了,这是多么荒唐的事情,不过更让人惊讶的是,这竟然还发生在一家国有公司!
  国有公司顾名思义就是由国家,或者中央政府控股的公司,也是我们俗称的国企,而国企在很多人眼中,都是一种高收入行业,虽然这家国有公司做什么,叫什么名字,新闻中只用一个“某”字代替,我们不得而知,但既然提到是国有公司,那么其利润一定丰厚!
  正所谓很多人都知道的那样,国家的公司赚取的都是国家的钱,根本不会赔钱一样,菏泽市曹县这家国有公司也一定不会赔钱,至少不会因为15名员工要求涨的工资都发不下来吧,既然能够发下来,那为何还要辞职他们呢,这也太不人性了吧。
  毕竟作为新雇主的国有公司曾经承诺,要求给员工涨工资,买保险,可是如今几个月过去,为啥不兑现当初的承诺,即便不能兑现,说话不算数,那为何还要辞退要求涨工资的员工,这是什么逻辑,不仅缺乏企业以人为本的精神,而且严重侵犯员工权益。
  另外更重要,这家国有公司还涉嫌违反劳动法规。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随便辞退员工,或者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这都应该追究其法律责任,更何况这家国有公司,一下辞退15名员工呢,这个问题就更严重,应该引起重视和警惕!
  其实通过要求涨工资遭停职,这样一个事例,不仅让我们看到现在一些国有公司狗仗着自己作为国家的垄断性企业的优势,从而侵犯员工权益,同时还说明一些国有公司自身存在问题,试想15名员工要求涨工资,而工会呢?为何不能发挥作用,让人深思!
  稿源:荆楚网
  作者:翟文龙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翟文龙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