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缘殇:清房行动掀新潮,党政干部“几套房”?

发布时间: 2013-05-16 08:38:1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缘殇  进入电子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安徽合肥将掀起新一轮的“清房”行动,重点清理党政干部违规建房和多占住房问题。从本周一开始,包括合肥市公务员在内的三类人员都会陆续领到一张《干部房地产主要信息公示个人填报表》,家里有几套房?要先在工作单位内贴出来"晒一晒"。(人民网2013年5月15日)
  “清房”行动掀新潮,党政干部“几套房”?笔者认为,安徽合肥“清房”行动重点清理党政干部违规建房和多占住房问题是对老百姓负责任的表现。“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清房”行动以党政干部为重点实际上有利于老百姓对政府工作的认可,只有从自身队伍着手抓起,才能群众相信政府是“一视同仁”的。当然,“清房”行动重点清理党政干部违规建房和多占住房问题决不能只是说说而已,也不能只是为了应付老百姓,做“形象工程”,“清房”行动是否成功关键看政策是否真正得到落实。笔者并非认为一定要“清”出党政干部有多少违规违法的房屋,只是认为政府工作不能打“马虎眼”,必须认真。政府的公信力不是靠说出来的,二是做出来的。
  “清房”行动掀新潮,党政干部“几套房”?笔者认为,安徽合肥“清房”行动重点清理党政干部违规建房和多占住房问题值得称赞。其他省市县也完全可以效仿安徽的作法,将“清房”行动全面推广,在全国范围内轰轰烈烈的开展,这对于防治我国党政干部利用职权之便违规违法占房很有好处。
  “清房”行动掀新潮,党政干部“几套房”?让我们拭目以待。
  稿源:荆楚网
  作者:缘殇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缘殇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