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殷建光:应对“微博炫丑”零容忍

发布时间: 2013-07-16 08:26:1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殷建光  进入电子报

  网友“angle”在自己的微博上截图爆料:一名微博名叫郑珠珠的女子,于7月9日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发布了一张急救车和一个椰子的照片。微博文字内容为:哥们开着120车,载着一个椰子,送来给我让我感动流鼻涕啊!发博地址为海口市碧海大道。该微博引发众多网友吐槽。记者到海口市椰海大道的120急救中心了解情况。120急救中心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急救中心的车只有奔驰和福特两种车型,且救护标均为蓝色,所以这辆车不是急救中心的车辆。(7月15日南海网)
  不管这个微博的内容是真的还是假的,笔者认为,这种做法本身就是一种丑陋,就应该批驳。我们对于应对“微博炫丑”零容忍。
  随着网络文化的普及,微博已经成为大众化传播个人思想情感的一个平台。但是作为公民,张扬正气,传播美丽才是应有的责任。然而,现实生活中,我们偏偏又那么一些人却在炫耀丑陋,通过这样的炫耀增加点击率,达到臭名与昂扬的目的,这是一种畸形的求名思想,这是一种错误的价值观张扬,必须引起我们的警惕。
  今天报道中的这个事件,实际上就是一种对丑陋的炫耀,难道用120车给自己送椰子对吗?当然不对,大概她自己也知道。但是,她却偏偏炫耀,这是在炫耀一种丑陋,这是在炫耀一种畸形的价值观,正如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一样,这样的炫耀应该被禁止,被纠正。面对丑陋,应该批评,现在不但不纠正批评,反而炫耀,这就是纵容,就是激发负面能量了。
  这样的现象在我们生活中真的不少,一些人在贴吧,在微博炫耀自己如何敢于违背制度法规,如何敢于打破传统美德,如何敢于打破人性底线,似乎这是勇敢,这是魄力,这是胆量。还有,一些人,为了增加自己微博的点击率,甚至对社会的丑陋事件不去纠正,而是拍照在微博上炫耀,这种畸形的价值观充斥网络,必然让网络一团污秽,影响网络的健康发展,影响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面对“微博炫丑”,我们应该警醒了,我们应该制定零容忍的制度法规,对于“微博炫丑”不但要追究丑的责任,还要追究炫耀人的责任。作为公民,应该对网络担当文明的责任,网络微博不是丑陋炫耀的垃圾场,微博是你个人的,但也是大众的,别用你的丑陋污染大众的眼睛,污染网络的文明。
  稿源:荆楚网
  作者:殷建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殷建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